我還挺愛吃麵食的,台北市的圓山老崔蒸包是我的最愛之一,假日睡晚一點的我,偶爾會到這一併解決早、午餐,點個一籠包子配上一碗酸辣湯,100元就可以讓肚子飽足感十足‧

 

老崔的蒸包,外皮是手工桿的麵皮,一進去店內就可以看到他們開放式的廚房,大夥桿麵、包餡、蒸包子的情形,客源不斷,所以他們十分的忙碌,我第一次知道這家店就是幾年前的超級星期天,阿亮的超級任務曾經經過這家店和老闆娘詢問要找的人,阿亮又說這包子很好吃,我就很勤勞的找到這家店了‧那時的老崔還是在圓山捷運站附近的眷村,後來那拆除變成了現在的公園,他們則是搬遷到現在中山北路的巷子內‧

雖然老崔的皮不是薄薄的那一種,但是口感很Q,內餡全都是肉,吃起來香醇可口,十分過癮‧搭配著他們那喝起來非常順口的酸辣湯,讓我甘願排隊等候吃到這美食‧其實平常應該不需要排隊,因為我曾經中午從內湖開車到這吃午餐‧不過,我大都是假日10點多才來,這時人潮正多,花個30分鐘等候都還算是小CASE...


* 酸辣湯一碗 NTD 20   *  蒸包一籠   NTD 80

假日早起的時候,可以到這來享用這美味,吃飽後沿著中山北路散散步,悠閒的度過假日的早晨‧

店家資料:
老崔蒸包
地點: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137巷33號
電話:(02)2581-7014
營業時間:清晨5時到中午1時
周一公休

* 該巷道是單行道,開車從中山北路二段不好進入,最好從中山北路右轉民權東路,再右轉林森北路,右轉後從林森北路第一條巷子進入(巷口有家7-11超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