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去故宮了,北上的小胖嚷嚷著說至今尚未去故宮,希望可以去故宮走走看看~ 於是結束了基隆廟口小吃之旅後我們來到了故宮。原本經過沒看到停車未打算下次再找機會來了~~ 回頭發現一台車正要離開~~ LUCKY!!! 停車往故宮前進。

故宮正在展出的是清朝乾隆皇帝的文物展
四五點才抵達故宮的我們,有不少人潮已經散去,正好等等參觀不用人擠人。

太陽已經準備下山了~ 2014年第一個日落

準備買票的時候發現慶祝元旦免費參觀的公告,小胖真的很LUCKY~
參觀區域內不能拍照,不過有很多解說員導覽。還挺有趣的~ 好像上歷史課一樣,看著乾隆皇帝的文物,聽聽那時代背景發生的事情,一晃眼就兩三個小時過了。乾隆皇帝的書法寫的超好的~ 而且寫了好多~~還有當時的一些瓷器野美呆了~原本想說應該在紀念品店可以買到吧? 結果~~ 沒有賣...殘念。

少不了的去看了一下翠玉白菜的真面目。
紀念品區有不少翠玉白菜的周邊商品,這開罐器~好多人買。

還有很熱門的紙膠帶商品,朕知道了,這是清朝康熙皇帝的字跡~ 四爺寫的耶~

乾隆文物展到3月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瞧瞧喔。


 加入我的 FACEBOOK - Valence。美好的意外.... 隨時與你分享我的美食、旅行、生活、心情

arrow
arrow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