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南下高雄的時候,原本我們打算先睡一下然後凌晨三點多再從台北出發的。哪知~~ 同行的二哥二嫂兩人在鬧脾氣~:P
所以我們就決定提早出發....大概11點就從家裡出門,預計應該會碰上塞車的車陣XD還好~
一路上雖然車多,但車子的時速都還有一百感覺還挺順的。只是工作了一天要開長途車,真的有點累就是了...尤其是我在開車然後車上其他人都在睡覺的時候~

好像自己也會跟著睏了。到了台中泰安休息站換老公開,天候的關係高速公路起了大霧,原先時速一百多的速度瞬間降到了30~40。
我心想開車又塞車,會更累..於是建議在西螺隨便找間汽車旅館補眠一下。西螺的汽車旅館休息價還挺便宜的,四人房兩大床才七百五,睡了三小時後起床天都還沒亮,其實已經快要六點了。

 

前面廢話這麼多~~終於要進入主題了~XD
都來到了西螺,我上次來錯過的油蔥粿這次應該可以順利吃到了吧?於是,要上高速公路之前,先繞到西螺老街這附近的蕭家油蔥粿看看有沒有開店做生意~
嘿!嘿!遠遠就看到黑暗街道中的一盞明燈,蕭家有營業,我終於可以吃到這油蔥粿了。上次來,才十點就已經賣完了,這間只賣早上,太晚來真的會吃不到.. 我們是早上還沒六點就在店門口了,店家的生意已經好成這樣了...西螺人都這麼早起嗎?XD

 

 

長達半世紀的蕭家油蔥粿,特地選用存放一年以上的老再來米做材料,磨成米漿再倒入蒸盤,蒸成了薄薄一層後再層層疊起,所以每一層粿的顏色都不大一樣,又稱九層粿。老闆正在切著油蔥粿,看到認真的模樣,有沒有讓人覺得好感動~:P

 

店內賣的東西種類並不多,不過每樣都讓人好想吃吃看。
除了油蔥粿,據說豆腐凸皮湯也值得一嚐~
於是... 我整張單子除了肉羹麵沒有畫其他每樣都點了

 

桌上的醬料還蠻多種的,那辣椒醬很好吃~~我下次去西螺要買

 

 

油蔥粿上桌了~
瞧瞧這油蔥粿的模樣,多迷人呀!
我本人超愛油蔥粿,看到店家不手軟的灑了一大把油蔥,我整個心都要融化了
有沒有這麼誇張?哈哈~~
我實在很愛油蔥的香氣,一點都沒辦法抗拒~
製作手續很繁瑣的油蔥粿口感吃起來很有彈性,QQ的又不會太軟,非常好吃
淋上了西螺特產的醬油膏,再加上大把的油蔥~ 非常的美味可口

 

 

米糕也不錯吃,老公原本對油蔥粿興致缺缺,所以點了米糕
不過~~ 油蔥粿上桌他試試味道後,也覺得好吃
加上了這米糕下肚,他整個很有飽足感 XD

 

 

我另外還點了乾麵,就是貪圖那油蔥的滋味
這的乾麵就是用油麵淋上了醬油膏和油蔥酥,很簡單的好味道
雖是用油麵,不過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喔~我很喜歡

 

 

肉羹湯的肉羹還蠻多的~~
肉羹是可以咬到肉的口感那種,不會感覺都在吃魚漿。
可以說是一碗真材實料的肉羹湯!

 

 

豆腐凸皮湯裡面還有蘿蔔,至於什麼是凸皮呢?上網google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豬皮。
湯頭我覺得還挺不錯的,豆腐的口感也和平常吃到的很不一樣,是那種老味道

 

終於吃到西螺這家蕭家油蔥粿了,一吃就愛上了這種古早味,讓人吃起來越吃越涮嘴~
以後如果經過西螺~~我應該都會想要來吃才是~
只是他營業時間只有早上,而且假日還沒11點就在收攤打烊了...
從台北來~得要早起才有機會吃到了,所以得六點從台北出發到西螺吃早餐這樣~XD
會不會太瘋狂啊?哈哈~

 

 

店家資料
蕭家油蔥粿
雲林縣西螺鎮 建興路272號
05-5882788
營業時間>> 5:00~11:00

 

  加入我的 FACEBOOK - Valence。美好的意外.... 隨時與你分享我的美食、旅行、生活、心情



arrow
arrow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