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chjam_01

偷懶好久沒更新的 blog,最近終於有點 fu 了 公婆環島旅行途中買的水蜜桃塞滿了整個冰箱 我跟老公兩人要吃完可能得要三餐都水蜜桃才有辦法 有想過不然打成水蜜桃冰沙來吃吧 突然想到之前去日本買的水蜜桃汽水很好喝 或許我可以把這些水蜜桃變成果醬加在氣泡水內 嘿嘿~ 自己做的水蜜桃汽水應該也不錯

沒做過果醬的我~ 一整個興致高昂 跟南西說我要做水蜜桃果醬耶,南西跟我說沒 fu 我原本是希望南西很有 fu 然後來幫我切水果的 如意算盤打錯,只好自己來了...XD

清洗了一下水蜜桃,新入手的這洗菜籃很好用 然後就開始將水蜜桃去皮了.....
水蜜桃皮薄,所以不能用削皮的,這樣果肉會浪費
就是要碰運氣的撕開水蜜桃皮

運氣好就可以一下子撕開一大片
運氣不好就要慢慢撕了~

後來發現先把水蜜桃切成四等分會比較好去皮
多切了幾顆後,我順手許多
不過也花了我不少時間

將一半的水蜜桃打成果泥

新買的電子秤正好可以用來測量冰糖的份量

然後把水蜜桃、冰糖全部都倒入鍋內
看書上說要挑不會被腐蝕材質的鍋子來做果醬
所以我用透明玻璃鍋來製作,很好清洗
做好試吃了一口感覺超甜,原來我忘了放檸檬

趕緊加了檸檬汁進去調味一下
再吃了一口,味道對了!嘿嘿~

將果醬裝入已經消毒好的 WECK 玻璃罐 然後再放入鍋內熱水煮沸 如此一來,我的果醬罐就是真空的狀態了 因為進入水中的果醬罐,有加入矽膠圈讓水跑不進去 可是果醬罐內的空氣會被逼出來,我覺得這過程好有趣 這樣果醬就可以保存的比較久一些 [showmyads]

倒著放,可以順便將瓶蓋殺菌一下 也證明了原來 WECK 要維持真空狀態的方式是這一回事

看到自己完成了水蜜桃果醬的製作,感覺好有成就感喔...^^y

隔天把水蜜桃果醬和氣泡水加在一起,超好喝的~
讓我想說再來做做其他口味的果醬來搭配氣泡水
尤其是聽到老公說~ 超好喝的耶!
被誇獎聽起來還挺爽的。哈哈~ 謝謝公婆買來的水蜜桃^^

我的果醬魂,被啟動了!

我的 FACEBOOK 粉絲團 >> Valence 美好的意外

arrow
arrow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