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周太太團購的東西收到了,所以週六吃完早餐原本要送去他們家
正好碰上我朋友周小姐的家長日所以沒人在家.....
約了隔天換他們來我們家自取,順道去青山瀑布走一走。
其實對我比較有吸引力的是因為青山瀑布有小溪可以玩水泡腳~
周先生是台灣通,哪邊山路有什麼隱藏版的美景都難不倒他
所以,我跟他說要來這邊他看了一下照片就知道在哪啦~
還說數年前,他每個月都會來青山瀑布兩次,這邊很多溪蝦可以抓!
這步道一開始走會比較吃力點,因為有100多階的階梯要爬,
接著就會平坦很多,聽他這麼一說,感覺就是一整個就很熟門熟路似的,
所以我就穿著很輕便的跟著周家一起出發!



還真的爬了100多階,就開始很平坦的步道。
心想,這實在好適合我這種沒在運動的肉腳來~




沿途還可以分心拍拍照,看看風景,一旁潺潺溪水聲音相伴,十分愜意!



還可以停下來幫周同學一家拍個全家福



看看小水溝的一抹綠意



替自己自拍一下腳步的輕盈


這三分之一兒童班的路程結束後,接下來就開始了階梯運動了



過了這第一個小鐵橋,接著就是上坡!上坡!再上波!



溪水離我越來越近,好想下去玩水喔~~ 可是,要先看到瀑布再說!



走過了第二座小鐵橋,聽說離瀑布越來越近了



只是路況也越來越有挑戰性,原本還是階梯而已~
這邊都是石頭路了,高高低低的,要仔細看路,尤其是下坡,每步都要走的很小心!



好不容易才接近了瀑布,站再第三座小橋上遠遠的看到瀑布



這邊戲水的人潮也比較多,有不少遊客在這玩耍~ 第三座橋遠遠拍 :P



這就是青山瀑布囉~


後段我就沒什麼拍照,因為太少運動了。哈哈~
還好,我朋友周同學年紀還小,所以我跟著他一起走就也就沒那麼吃力。



後來往下走看到這一區溪水區域還挺大的,就停下來泡泡腳!
SPK這次沒一起來,少了他幫我拿東西,所以我沒準備糧食來野餐了
不然來溪邊吃吃滷味,喝喝冰飲,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要離開時正巧看到這秋田犬不怕水耶~ 一股腦的往水裡面跑,好可愛!



下山覓食去,沿途欣賞一片碧海藍天,好舒服!



關於青山瀑布 (擷取自蘋果日報報導)
石門由於地勢切割,有許多小山頭與溪流相間,青山瀑布位於老梅溪上游,從登山口至瀑布約1.4公里,腳程快30分鐘可達,慢則50分鐘。前端是修築完善的石階步道,走來雖輕鬆,卻不免覺得無聊,後接水圳道,此段綠蔭遮日走來頗為清涼。
隨著水聲越大,圳道也跟溪谷慢慢交會,後半段是原始溪壑步道,以溪石鋪設簡易路徑,沿途溪水清澈,只要匯聚成池的地方,就可見到山友換上泳褲在此戲水。沿著溪谷約15分鐘,便可到青山瀑布,水氣撲面而來,頓時令我暑氣全消,精神大振。整段路徑不長,面向卻十分豐富,沿途又有林蔭溪水相伴,盛夏走來,更是解熱消暑。


石門區公所。青山瀑布介紹:http://www.shimen.ntpc.gov.tw/_file/2982/SG/40549/D.html


開車路線
【青山瀑布步道口】
台二線(淡金公路)→經三芝→石門老梅→過老梅溪22號橋右轉→北19鄉道→直走約6公里→抵青山瀑布步道口。


 

arrow
arrow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