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和你們吃飯了,好在艾瑪相約週六的晚上大家聚在一起。這家餐廳【1010】之前迴紋針老師有推薦過,他小姪女飯粒黏在臉上的可愛照片讓我印象深刻。Anyway,我很期待這天的聚會。
一群女生聚在一起,天南地北的聊起來。第三位抵達餐廳的我,遠遠的就可以看到艾琳盛裝打扮出席。他還是一樣,喜歡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髮型還是剛剛去settle過的。艾瑪最近忙翻了,不過臉上那笑容還是一樣的甜。迴紋針老師越來越有女人味了。新娘子小妮一來,氣氛熱鬧許多。壓軸小凡一出現,大家就開始討論起超級星光大道的楊宗緯了。這一餐吃下來,場子超熱。還好,冷氣很強...所以心暖暖的就十分足夠了。

我們有六人,不想花時間看菜單的我們直接就接受了【1010】的建議點桌菜。這桌菜都是招牌菜,所以也沒什麼好挑剔的了。點了桌菜還可以附贈甜點,六人份的桌菜價格3600,說真的挺超值的。


燒椒皮蛋

點桌菜的好處就是上菜速度很快,幾乎是沒有什麼等待佳餚上桌的過程。這一盤燒椒皮蛋就端上桌了。這算是開胃的涼拌小菜。拌著醬油的皮蛋上頭加了色彩繽紛的紅椒,讓人看了食慾大增。


神仙缽飯

終於看到了黏在小女孩臉上的這碗米飯,一顆一顆晶瑩剔透的米粒,用了陶缽盛著,拿起來有點份量。吃起來倒是還好。有人吃了第二碗的。:P


腐乳空心菜

這也是接受度很高的腐乳空心菜,正好讓我想到~~我家那罐豆腐乳的醬汁該怎麼用了。這樣炒青菜也很好吃啊。加了豆腐乳一起炒應該就不用加味素了吧?:P


神仙孜然排骨

這肋排加上了新疆烤肉用的孜然一起烤,香氣逼人。第一次吃到用孜然料理的食物,好吃好吃。那特殊的香氣,在口中迂迴久久。什麼是孜然?呵呵~長知識一下,網路上查到:(來自:yahoo知識)
孜然又名『'安息茴香』,來自維吾爾語,又叫“阿拉伯茴香”.它產於中亞、伊朗一帶,在我國只產於新疆和甘肅河西走廊一帶。孜然是除了胡椒以外的世界第二大調味品,不僅歷史悠久,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它主要用於調味、提取香料等,是燒、烤食品必用的上等佐料,口感風味極為獨特,富有油性,氣味芳香而濃烈。孜然也是配製咖喱粉的主要原料之一。
由於孜然祛除腥膻異味的作用很強,還能解除肉類的油膩,因此常被用在燒烤牛、羊肉中。孜然遇油或經高溫加熱後,香味會越來越濃烈,因此,除了燒烤以外,比較適合煎、炸、炒等烹調方式。在印度,孜然還是配製咖喱粉的一種主要原料。




干鍋臭豆腐肥腸

感覺它好像繞了好幾圈都沒有轉到我面前,一直聽到大家說:『哇...好麻喔,吃起來真是過癮』,所以動手把它給轉到面前夾了一口豆腐來吃。真的是有給他麻到....不至於辣到沒辦法入口,可是吞了一口豆腐之後,這麻麻的感覺就停留在口中了。原來放了很多花椒,才會有這樣的口感,好吃好吃。

吃了麻辣口感的臭豆腐肥腸,這時要是喝上一口冰涼的果汁就是種享受了。沒錯,一人一杯現打的果汁,這不知道是不是含在套餐內的價格?一杯飲料約莫$120,就算是要額外付費好了,也沒關係....因為這花的很值得。這點小錢,別省了!要對自己好一點。(好啦~~我知道我花錢愛找理由 :P)



 


腊味合蒸

好吃的東西太多了,所以腊味合蒸沒有很受到大家的青睞。不過,我喜歡下頭舖的白菜。用蒸煮的方式,上頭的臘肉、香腸的好滋味都讓下頭的白菜給吸收了。難怪,這白菜特別不一樣。


霸王魚頭

我喜歡這麼繽紛的綠色。魚頭剖開後上面加上這些綠色的山椒下去蒸,鮮美好吃的魚肉讓人會忍不住的一口接著一口吃。印象中,魚頭都是媽媽在啃的...這霸王魚頭讓我們這群女生愛不釋手。ㄟ...真的很多魚肉可以吃啦,我們還沒晉級到媽媽那階層。XD


安東仔雞

這雞肉炒的火侯應該是控制的很好才對,不會太澀,還保有雞肉鮮嫩的口感。不吃辣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道菜。


香干豬肉絲

這盤最後三口,是我負責把它掃盤的。反正越吃越順口,看剩下沒幾口了我就不客氣的把它全部夾到我碗裡了。甜甜的~~很對味。


松子牛肉年糕

這年糕切成小小的正方體,上頭灑了大量的松子....這不需要咬太多下就可以吞進去了。喜歡它甜甜的口感,加上松子香。我想,我應該可以自己吃掉一整盤才對。


蛤蜊冬瓜湯

蛤蜊冬瓜湯消暑降火,適合夏天喝。最近我很常喝蛤蜊冬瓜湯...不過,就是喝不膩啊...我很愛的!

飯後的甜點,少不得!不過~~我吃不下了.....


銀宮杏仁豆腐

桂圓栗子沙

黑芝麻椰汁西米露

看起來都很好吃,不過肚子不爭氣...我還有一杯飲料還在喝,所以...這些甜點我通通沒吃。



不過艾瑪帶來的巧克力我吃了好幾口,尤其是巧克力豆....最上面這一盒...加入我的最愛了!我專攻這口味,雖然還有很多特別口味的巧克力可以吃,不過敝人生性不愛冒險,所以還是吃這核桃巧克力就心滿意足了。吃這巧克力讓我想起阿甘正傳那句經典台詞:「人生有如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將會拿到那一顆。」

另外我帶了圓山飯店買的蜂蜜蛋糕和大家一起分享,這是我心中第一名的蜂蜜蛋糕。等我另外寫一篇介紹好了。:P
 
呼~~~這麼多菜..終於寫完了。謝謝東道主艾瑪招待,吃的很過癮的一餐。期待下次的聚會了。

店家資訊:
1010 新湘菜
北市復興北路301號(近民生東路口)
02-27136345

延伸閱讀
迴紋針 - [記食] 1010新湘菜:同場加映「芹菜巧克力」
迴紋針 - 第一次食記 (上) (下)
小妮 - 【食聚】1010新湘菜


芒果冰淇淋
艾琳加點的芒果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