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北方麵食情有獨鍾的我,從六月那邊得知我家附近有家《山東姥姥》說什麼都要去吃的,結果~~吃了以後就變成主顧客,現在幾乎每星期一定要去那邊吃一次才行。
 
這家位於石牌路巷子裡面的山東姥姥其實開蠻久的了,只是他的大門通常是關著的,雖然掛著營業中的牌子...可是感覺很神秘....所以我一直都只是觀望沒有特地走進去點東西來吃。不過六月推薦,讓我多了份期待,所以這天和spk從家裡走路到對面巷子準備來開拓新大陸了。

入口處擺了一盤又一盤的小菜,讓我停留腳步...挑選要拿哪一盤上桌才好。選擇性還挺多的,不過...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就拿了兩盤簡單的開胃小菜。

 

小魚乾炒豆干還有涼拌海帶絲,剛好可以陪我們度過等待主食上桌的時間.....其實也沒等多久啦~大概10分鐘後,我的榨菜肉絲麵就上桌了。



大把的青菜加上手工麵條,還有榨菜肉絲....很好~我喜歡!我好像很久沒吃榨菜肉絲麵了。常去吃的是小林麵館,不過~~對我來說有點距離,都得刻意去。記得,有陣子我們媽超愛炒榨菜肉絲,因為我們小孩子很給面子幾乎都吃光光,結果~媽媽就狂炒....幾乎每兩天就會有一盤榨菜肉絲在桌上。後來我們可能吃膩了,媽媽也煮膩了。:P 山東姥姥的榨菜肉絲麵和小林麵館的味道不大一樣,不過對我來說也是很美味的。



鮮肉蒸餃,一籠有八顆售價70元。

後來我們去吃還有點了鮮蝦蒸餃、小籠湯包....原本以為應該口味都差不多才對,可是比較後~我最愛的還是鮮肉蒸餃....感覺口感比較好耶。


大滷湯一碗30元,不過好大一碗....且長的和酸辣湯好像喔。只差沒有酸而已....料很多~筍子、肉絲、蛋、木耳....不過~~我還是覺得它是沒有酸的酸辣湯。我懷疑.......酸辣湯是不是加了醋就算是了?:P



燒肉捲餅一份100元,這我沒吃~不過看它的側面包的料也是很豐富...spk 吃了二分之一,剩下的二分之一打包給大弟當午餐。

原本是要找大弟一起來的,他懶的出門....如果只有那二分之一的捲餅我想他應該會吃不過癮,所以加點了蔥油餅一起帶回家。



這天花費 NTD 370

   小菜 @ 30x2

    NTD 60

   榨菜肉絲麵

    NTD 60

   鮮肉蒸餃

    NTD 70

   大滷湯

    NTD 30

   燒肉捲餅

    NTD 100

   蔥油餅

    NTD 50



店家資料:

山東姥姥麵館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1段71巷3弄2號
TEL: 02-28206627

延伸閱讀:yahoo 生活網友對這家店的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