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二高往溪頭、杉林溪的路上,會看到小半天民宿村的標示。我們這天就決定在這民宿村落腳。據說,這是全台灣最美麗的社區且民宿的密度是最高的一個村落。所以....這小小的村莊,走沒幾步路就有一間民宿。小半天是山的名字,也是南投縣鹿谷鄉的竹林村、竹豐村和和雅村三村的合稱。東北隔北勢溪與鹿谷、彰雅、廣興、內湖等村相對,西南與竹山鎮延山里、大鞍里山峰相連。小半天是因為從大坪頂(鹿谷一帶)向西南方向眺望,半天山處雲霧裊繞,炊煙徐徐,似半天之上人間仙境因此得名。





車子抵達林家莊門口時,民宿的主人就出來招待。熱情、親切,是我對他們的第一印象。感覺就像是多年的好朋友,盡情的款待我們到他們家作客一般。






女主人們忙著招呼著我們把行李放在房間內後,男主人馬上在一旁泡茶吆喝我們一起品茗。說真的,進來這間屋子的感覺,就好像是在自己親人家一樣。不會感到很拘束,一整個放鬆,一整個自在。這應該就是男女主人他們想要給客人如此的感受吧。








整間屋子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可是整潔、舒適。房間內雖然沒有冷氣、電視機,也不一定每間房間都有衛浴設備,不過主人們的招待並沒有絕對不輸飯店的服務。這是我第一次住到這麼親切的民宿,真的!就像是回老家的感覺一樣。




我們休息了一會,就往距離不遠的德興瀑布去玩水。回來後主人告訴我們待會準備要在這張桌子上吃晚餐了。




這些是女主人親自烹調的晚餐,全都是一些她得意的私房料理。每一盤都很大盤,也兼顧了營養的均衡....由於我們是坐在戶外用餐,都已經是傍晚六點多了,天色還沒暗。不過,沒多久也漸漸暗下,很多菜色因為燈光不夠亮,所以沒有拍到。


不過~~一直吃到快八點女主人還一直在上菜,可想像他準備了多少豐富的佳餚熱情的款待我們了。吃過了晚餐後我們一群人有些和民宿主人在星空下乘涼、聊天,有些則是在聚在一塊發揚國粹打打麻將。而我~~11點不到就上了床,讓蟲鳴伴隨著我入眠。




隔天的一早,是非常傳統的中式早餐,說真的我還吃的非常不大習慣。平常吃西式早餐習慣了,突然要吃地瓜粥配上這一桌很原始的配菜,這筷子好像動不了。:P 這一桌有阿嬤味道的早餐,就是很隨意的吃吃了。



這一早得出發到杉林溪,所以九點我們就離開了林家莊往杉林溪避暑去了。很謝謝林家莊主人的款待!推薦大家,要到南投的溪頭或是杉林溪遊玩時,可以考慮住在小半天的民宿村。房價應該會比溪頭或是杉林溪風景區可親很多,且民宿主人的那份熱情也是很值得期待的。





參考一下:我們住的費用是一個人NTD 600 (含早餐),晚餐若要在這食用,得多加 NTD 250




林家莊民宿的官方網頁:小半天林家莊

地址: 南投縣鹿谷鄉竹林村田頭巷8-5號

電話: 049 267 6904 / 0912676904

聯絡人: 林太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