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下班後和滷蛋、小粒小相約一起吃晚餐,地點就選在微風廣場的『糖朝』。到微風廣場停好車後,就被微風廣場的超市給吸引住,我在裡頭晃了大概20多分鐘吧....然後才到一樓的『糖朝』和兩位美女會合。




這天,糖朝的生意還蠻好的。即便已經是晚上七點半了,在現場等候位置的人群還不少。等了一會之後我們有了位置一坐下來之後,一壺熱茶就這麼給端上桌了。手腳還挺快的....:P

我們純粹是為了見面聯繫感情,所以~~沒有點很多東西...就是一些簡單的小東西...讓嘴巴除了聊天空閒時,還可以塞點東西裝忙碌。




首先上桌的,就是【X.O醬炒蘿蔔糕】。還蠻不錯的,可是有點油膩.....我忘記自己在哪吃了好吃的【X.O醬炒蘿蔔糕】,然後看到這道菜在菜單上就點了,結果~~好像不是記憶中的味道。這....上回吃到好吃的【X.O醬炒蘿蔔糕】到底是在哪啊?我好想你喔~~




這碗粥實際上的名字我忘記了,要再查一下。裡頭最主要的就是這塊牛肉了。這牛肉很嫩...很好吃的呢!感覺港式的粥品,似乎都會熬煮很久....這是我感覺的啦,因為都糊糊的,幾乎看不到一顆一顆的米粒了。平常我在家吃的清粥...比較稀一點,米粒也很容易就看到了。兩者我都很愛...各有各的特色。




這是叉燒包的內餡,第一次吃叉燒包的經驗就獻給了【糖朝】了。嗯~~這滋味和我想像的不大一樣,有點甜甜的又帶點鹹鹹的感覺,還不錯啊~~~那我以前到底為什麼很排斥呢?這...不可考了。不過,我覺得外皮很重要,【糖朝】的叉燒包外皮鬆軟,吃起來QQ的,挺不賴的。







這碟叫什麼?還要查一下。不過,這好好吃喔!



沒記錯的話,帶筋的豬肉咬起來很Q,又有豐富的膠質,所以在吃在嘴裡有綿綿的、黏黏的感覺。我想這應該是先滷過然後又有蒸過......不管啦~反正下次去還要點這樣就對了!







鼓汁排骨飯,還好是三個人分食。不然單一個人吃這可能就會有點撐了。



因為埋在這些排骨下面的足足有一碗糯米飯耶.....鼓汁排骨的汁液全都滲透到了米粒裡頭。所以...那糯米飯很好吃。不過~~份量不能太多....會膩的。恩...我們的主食就吃這些了...原本沒打算加點的。不過,都來到名為【糖朝】的店了...不喝點甜湯似乎說不過去。所以.....







我點了碗豆腐花...那豆花是我喜歡的那種口感...細緻的入口即化。加上綠豆還有海帶...

沒錯,是海帶...有點納悶怎麼會有把海帶加進來的靈感。呵呵~很鮮的感覺 XD







至於這【椰汁香芋紫米露】,看起來很濃郁~~

不過,不是我喜歡的東西...加上我自己要吃有海帶的豆腐花...所以就沒有吃了。


大致上來說,糖朝的東西還挺不錯吃的。店家的服務態度也很親切和善,價錢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如果到百貨公司吃膩了美食街,這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P.S. 上星期聽我弟說天母的高島屋也有【糖朝】。呵呵~~~很好!







相關連結



糖朝 的 官方網站

amy&anthony的網路日誌-糖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