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陣子很愛鄉土肥皂劇,時間一到準時打開電視注意劇情的最新發展。雖然劇情變化沒多大,大概也可以猜到接下來要怎麼演,因為不用花大腦也不需要太專注的看,這一看很難不沉溺在其中。不過,我沒辦法從頭看到結尾,像是今天完結篇的【愛】,因為實在太拖戲了~~不知道該怎麼說,台灣的連續劇不知道怎麼搞的,老是喜歡拍的好幾百集。演到最後,和原先的主題完全變調,太扯的劇情安排,讓我看不下去了。忠誠度降低很多~~~~:P



不過,為了看新上檔的【娘家】,我還是看了【愛】的爛結局。娘家的第一集,劇情還挺緊湊的!演員的角色也很鮮明,剛開始吧~~~所以不會覺得他們精神分裂。不過,我認為應該撐不了多久啦。



今天主要的是女主角方馨要出嫁,那段出嫁的劇情搭配著江蕙演唱的這首【砲仔聲】讓我邊看邊哭。劇中的石英爸爸不捨心愛的女兒要出嫁,搭配著歌詞和旋律~~一整個催淚!喔~~對了,歌舞團那邊也很搞笑。XD



最後放上江蕙這首歌曲的MV,可以聽聽看~~我覺得意境很棒呢!很適合在婚禮上播放的一首歌。^^









歌詞:



歌名:炮仔聲

演唱:江蕙

詞:黃士佑

曲:森佑士

紅紅的蠟燭,雪白的新娘裳,夢境變作真正,

粗粗的雙手,疼阮到這大,幸福紅毯送阮來行.

歡喜的眼神,參著寂寞的背影,嘸甘藏置叮嚀話下腳,

抹凍擱定定,惦恁身邊來陪伴,是壓咧心頭尚重的牽掛.

炮仔聲 摧阮著來起行,這雙腳千斤重嘸肯行,

難捨目屎早就已經滿,塞咧吶喉感恩喊無聲.

炮仔聲 講出阮的心晟,爸爸媽媽身體愛保重啊,

千言萬語綿綿的感謝,寄託炮仔一聲又一聲.

學行叫阿爸,學唱囝仔歌,情景干像昨日啊,

落落的身影,疼阮若生命,愛惜的相片早就一大疊.

原諒查某子,感恩友孝到一半,做人牽手人生欲來行,

上煩惱阿爸,寂寞嘸甘講出聲,思念阮的歌阮隨時返來聽.

炮仔聲 摧咱著來起行,嘸甘藏置嘴唇內底咬,

大喜日子目屎擦乎乾,兩人四腳人生鬥打拼.

炮仔聲 歡喜欲來起行,有日頭有時嘛會瀛厊,

眾人祝福收惦咧心肝 ,白頭有愛什覓攏嘸驚.

希望早日倘有紅蛋吃,椅仔搖搖抱孫含糖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