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洋膳所05




對於法式料理,第一印象就是得花大錢才吃的到。不過位於內湖洲子街的這家西洋膳所,是以比較平價的方式經營。讓我們可以輕鬆的進階吃法式料理。



這是3月底和一些部落客受邀參加西洋膳所的夏季新菜的試吃活動。我平時在內湖上班,每次中午經過這~~陣陣美味的香氣就撲鼻而來,計畫想哪天一定要進來吃一次!在我計畫還沒達成時,居然先有這次的試吃機會!讓我超期待這晚的聚會活動。




西洋膳所02




這家西洋膳所是知名法式料理法樂琪旗下的一家餐廳,價格上卻平易近人許多。經營的方式也有別於法樂琪。挑高的用餐環境讓人感覺很舒適。若是午後坐在靠窗的位置,那落地窗自然灑進來的陽光,看著街道上的人來人往,也是不錯的景觀。不過~~~晚上在內湖科技園區工作的人潮散去後,會覺得這街道上冷清了些。:p




西洋膳所_生菜a




西洋膳所_生菜



這次邀約可以攜伴參加,所以我就約了Sophia跟我一起出席。結果到了門口後~~他居然說這他之前有來吃過啦!因為一點小狀況~~我們兩個還小遲到了幾分鐘。真的很尷尬......入座後,這生菜已經是擺在桌上了。西洋膳所的生菜選擇性很多,各式各樣的進口美生菜都在沙拉吧上,可以自己選用!




西洋膳所_百合蘆筍山藥




此外,還有這蘆筍雙色山藥。這部分選用的是來自美國的綠蘆筍、日本的白山藥以及台灣的紫山藥。結合了三個不同地方的美味食材,用胡椒和鹽簡單的調味,吃起來非常的清爽。很適合在炎熱夏日品嚐的一道佳肴。



西洋膳所_沙拉醬




此外,這的沙拉醬選擇非常多樣化!除了桌上擺的柳橙優格沙拉醬、凱薩沙拉醬、百香果風味醬、草莓優格沙拉醬之外,在吧台上還有千島醬、油醋之類的,選擇性非常多。我非常喜歡柳橙優格、草莓優格和百香果風味醬,因為這些吃起來非常爽口,又保有這水果原來的滋味!





西洋膳所_麵包



用完了沙拉後,這熱呼呼的麵包就送上桌了。

我超愛這麵包的口感

外皮酥脆但裡面卻很鬆軟

看大家都很節制的不敢把麵包給吃完

我沒兩下就喀掉了




西洋膳所_波菜奶油蟹肉湯



而這是這次新菜單中的湯品

菠菜奶油蟹肉湯

使用熬煮過的雞湯加入菠菜製作而成

這沒有菠菜味

喝起來很順口

此外

蟹肉也很鮮美

是夏天很適合喝的湯品







以讓顧客吃的養身沒負擔為主軸的西洋膳所

在這次夏季的主菜推出了四種不同風味的菜色

店家很貼心一次就擺上了四種菜色讓大家拍照享用

試吃了這四種不同的美味



主菜




西洋膳所_烤小牛肋排紅酒醬汁



烤小牛肋排佐紅酒醬汁


嚐了一口小牛肋排並沒讓我很驚豔

可能是冷掉的關係

吃起來口感沒有很好

有點咬不斷的感覺

所以店家說的鮮嫩口感

我一點都吃不出來

很可惜第二輪上桌的小牛肋排

我也吃不下了

所以沒辦法幫它平反




西洋膳所_香烤法式鴨胸佐青蘋果醬汁



香烤法式鴨胸佐青蘋果醬汁



這就好吃啦

鴨胸肉吃起來真的很嫩

清蘋果醬汁搭的也很對味

不會搶走鴨胸肉的丰采

咀嚼後那烤過的鴨胸肉的香氣餘味猶存




西洋膳所_煎海鱸魚佐奶油酸豆汁



煎海鱸魚佐奶油酸豆汁




我當初沒注意看菜單

要是有注意看應該會不敢吃酸豆

不過

也因為這樣才吃了這道菜

其實

一點酸豆味都沒有

這海鱸魚嫩嫩的口感

沒有魚刺

所以可以很安心的大口吃下肚

我喜歡煎的有點焦焦的表面

因為吃起來特別香啊




西洋膳所_烤香草法式仔羊排



烤香草法式仔羊排




這是我四道菜裡面最喜歡的一道

因為這羊肉超好吃的

其實我對羊肉沒有特別的喜愛

但是這肉質超嫩

一點羊羶腥味都沒有

處理的非常好

跟我印象中羊肉的口感大不相同

也因為這是小羊的關係吧

所以肉質就是不一樣

我會帶spk去吃這羊排

彌補他總不能吃牛排的怨念



特別要提一下在照片中左邊的薄荷醬

這味道十分迷人

很難得看到薄荷醬是這樣膏狀的

吃起來很清爽

這可是法樂琪主廚 Jimmy 獨家研發出來的薄荷醬喔

市面上若有這款薄荷醬

那肯定就是跟Jimmy主廚這流傳出去的







甜點



西洋膳所_甜點




西洋膳所的甜點大多是外包的,不過焦糖布丁、茶凍是店家自製的。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兩款甜點的,蛋糕對我倒是沒什麼吸引力。:P 焦糖布丁、茶凍的甜度適中,我覺得很好吃~~對我來說,吃過一輪後還可以再去吃兩三次也沒問題~~XD









最後聚餐結束後,店家還送給出席這次聚會的我們剛剛才吃過的麵包。我超高興的~~因為那麵包好好吃,我才問~~可不可以來單點外帶麵包呢!聽到確定可以的答案後,盤算著這麵包吃完後,要再來買回家的心意。^^




西洋膳所08




整體來說,西洋膳所不論是用餐環境或是食材來說,都有一定的水準。費用上中餐是 $580 起,晚餐則是 $720 起,點了主菜後就可以免費無限享用這的沙拉、甜點吧!若是單獨吃沙拉、甜點吧,只需要$480,不少內科的上班族中午都會選擇來這用餐,吃些新鮮的蔬菜攝取更多纖維素,也可以更健康沒有負擔。經營這家餐廳的夫人也很用心,希望能提供更多樣化、更健康的餐點給顧客們享用。



這內湖科學園區又多了一家讓我會想再來的餐廳了!



店家資料:

西洋膳所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10號1樓

電話: (02)8751-8166

(對面就有停車場,所以停車很方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