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家10
我很愛吃蟹膏,每年秋天這吃蟹的季節…我總會好好把握時間去吃蟹吃個過癮。上個颱風來時,我去南門市場買了兩隻大閘蟹回家吃,價格雖不便宜 ($400/隻),不過….吃到鮮美味甜的蟹膏時,花多少錢對我來說都是值得的。
結果,隔了一個禮拜去大方家玩…這老大也準備了大閘蟹、帝王蟹招待客人。喔耶!我整個爽翻天了。^^

大方家05

大方家06

用這蒸鍋來蒸大閘蟹、帝王蟹腳都很OK,非常好用的蒸鍋。這是我最近很愛的廚房用具。不過,還沒很妥善利用就是了。若是最近還有用它成功的煮了些什麼,再跟大家小小分享一下。:P

大方家08

大方家09

大方家11

挖了口蟹膏,很好吃。等等還有帝王蟹要上桌,加上我上禮拜才吃過大閘蟹,所以就不跟大家搶食啦。^^

大方家12

帝王蟹好大一隻,整個砧板都快要放不下了!而且!!! 還是活的~為了吃它,我們討論該怎麼處決才好?

大方家13

大方家14

後來,還是大方比較勇敢,拿起剪刀先把帝王蟹腳給剪了下來。所以,蒸鍋又可以派上場來蒸蟹腳了。

大方家15

大方家19

大方家20

半夜整理這些照片的我,看的肚子都餓了起來…..這帝王蟹不愧是帝王蟹!超級好吃的。

大方家27

剪下帝王蟹腳後的帝王蟹,拿來煮粥~也挺好吃的。沒加任何調味料,這帝王蟹粥就很鮮美。可以天天來一碗嗎?XD

大方家39

最後這帝王蟹蓋一打開,大家馬上動筷了。呵呵~ 這飽滿的蟹膏不吃一口怎麼對的起這隻帝王蟹呢!^^

問了大方哪裡買的這大閘蟹和帝王蟹,結果居然是在網路上訂購宅配到府的!唷?這麼方便~~那麼,應該也趁這時節,再訂來和家人一起分享才對了。^^

哪裡買的大閘蟹、帝王蟹?
樂天市場。海鮮市集
網址:http://vvvsn.shop.rakuten.tw/gold/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