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計畫中是要補上班的,不過老闆昨天通知不用來補上班,所以意外的多了一天假期,真開心~
利用了這天的假期,跑來宜蘭吃吃喝喝!氣象預告說,今天天氣會轉晴,台北出大太陽耶~~不過,來到宜蘭下了礁溪交流道後卻是這鬼天氣!礁溪因為有廟會還大塞車,所以感覺來宜蘭....似乎不是甚麼好決定。既來之,則安之~ 反正我們也沒有要去什麼景點,所以就隨意囉。

第一站原本是要去礁溪排隊買包子,結果沒開.....所以跑來北門吃蒜味肉羹。
說要來吃很多回了,不過每次來宜蘭要吃的美食實在好多,所以這老味道就很容易被我們擺在比較後面的順位。這次放在第一候補順位,才終於吃到這古早味。來吃的時候,還下起了大雨....不過,人潮不少。排隊拿了號碼牌等了幾分鐘,才入座。
我們各自點了一碗肉羹湯,蒜味肉羹這名字不是叫假的,蒜頭味濃,算是重口味!肉羹吃起來很嫩,口感我還蠻喜歡的,吃了之後覺得好吃所以還多帶了一組回家當晚餐!

城隍廟口這家白粉圓,經過看到有點驚喜!
不過,我已經排定要去吃豆花了。所以就先記下來,下次來宜蘭,再來吃吃看白粉圓的滋味。

這家在羅東夜市附近建芳藥局門口的豆花據說很好吃!有人說,這是宜蘭最好吃的豆花~
我一開始不知道這家店離羅東夜市這麼近...還傻傻的把車開到門口,結果當然是沒位子停。車子開進了夜市的巷道,整個進退兩難。還好時間是下午五點,羅東夜市還沒到人聲鼎沸的狀態,不然我把車開進夜市的白癡行為,肯定會被很多逛夜市的人翻白眼。不過,後來停好車去吃豆花的時候,我發現他們路口就開始有管制沒讓車子進入了.....

店家營業的時間是從下午四點開始

我很貪心的點了豆花+花生+粉圓
這樣一碗是 $35
天氣有點涼,可是SPK不大吃熱的所以我就點冰的跟他一起 share

冰的口感很細緻,而且是糖水冰
不會太過甜膩,很好吃!

豆花的口感也很嫩,滑溜滑溜的。
花生咬起來香氣十足!
粉圓吃起來很有彈性,QQ的,是我喜歡的口感。
這碗豆花,不愧是宜蘭最好吃的豆花~ 我自己是吃了還想再打包一碗回家!

吃了豆花後,我們就在羅東夜市晃了一下。SPK買了宜蘭特產,卜肉
雖然我很愛吃炸物,可是我對卜肉沒什麼特別喜愛。
之前吃過天送埤味珍香的卜肉,覺得還好沒很喜歡,所以我後來對卜肉就沒什麼太大的喜好。
 

另外,還有買了一支原住民山豬肉香腸。味道普普~ 不過價格不便宜!
一支 $35 (三支 $100),我比較喜歡中影文化城門口的香腸攤~ :P

然後,回停車場的路上看到鴨喜露,就買了幾樣回家吃。
鴨翅、鴨胗、豆干還有熱銷的鴨尾骨~

 

難得多了一天假,跑來宜蘭就樣過了一下午~ 還蠻充實的。

 

店家相關資訊:

蒜味肉羹
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TEL: 03-9324293

冷白粉圓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城隍路1號(城隍街與中山路口)
電話:03-936-2562
營業時間:早上8點開始

建芳藥局前豆花攤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35號
營業時間:下午四點以後

鴨喜露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41號
電話:03-9571199
網址:http://www.duck168.tw/

 

 

你按讚了沒?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點進去按讚就可以加入^^)


 

 

arrow
arrow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