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花蓮了,所以很即興的安排了短短三天兩夜的花蓮小旅行。連日的大雨,讓我們打消原本要開車來花蓮的念頭,改搭火車來。也因此,這趟的旅程就更加悠閒了。先來分享這次安排入住的民宿吧,位於花蓮女中附近的菁華河畔陽光民宿是讓人感覺很溫馨,日式檜木的建築,感覺整間屋子就像是會呼吸一樣,在這睡了兩晚,也好像因此讓身體吸收了不少芬多精。
由於是週五下班後才搭著太魯閣號來花蓮,民宿主人還到火車站接我們 (這服務可事先電話與民宿主人預約),抵達菁華河畔陽光民宿看到民宿主人的父母正在泡茶聊天,感覺很親切。不過,拎著行李的我們沒在客廳停留太久,直接進房休息了。

菁華河畔陽光民宿。觀溪

菁華河畔陽光民宿。觀溪

菁華河畔陽光民宿。觀溪

菁華河畔陽光民宿。觀溪

我們預定的四人房型,這房間名字叫 觀溪。夜晚看不到景色,隔天一早才知道,原來這房間可以看到溪水的景觀,因此而命名之。房間內有兩張標準雙人床,房間內的空間還蠻舒適的,而兩張雙人床中間還有日式的拉門可以當作隔間,我們兩組人馬出遊,睡覺時也可以保有各自的隱私權~ :P

房間內的擺設很有味道,還有張桌子可以讓我們在這邊聊天。一旁這台縫紉機很復古,我好想要一台這種玩意~外婆家有一台,等有機會要去搬回家~ XD

浴室的空間,是另外一頭陽台改造而成。
民宿也有準備簡單的盥洗用具,所以可以通通都不用帶直接來這好好的渡假就好。

隔天早上起床,來到一樓客廳拍了幾張照片。這間民宿跟以往我住的民宿感覺很不一樣,這間比較有家的味道。也許是因為主人也住在這邊,所以這些家具擺設都不單單只是裝飾品而已,還有點人情味。
與主人小聊了一下才知道,這間屋子是他們自己蓋的!我踩著的這木板地,都是他們自己一塊一塊拼裝起來的,他們對這屋子的感情很深、很濃厚,也很想要熱情的與大家分享這屋子的點點滴滴。

民宿主人的父親收藏了很多古早味十足的玩意,
像是很復古的收音機還有留聲機。
這些不只是裝飾而已唷,都還能聽呢!
留聲機要發出聲音還得要用人工轉動才能發聲。
第一次親眼看到這種東西,感覺很新奇有趣!

到民宿外頭走走晃晃,美崙溪就在步行步到兩公分的一旁。
沿著美崙溪畔的腳踏車道,風景很美!要是我們有帶腳踏車來,也會在這騎上一回
紅色的這座菁華橋,原本是座吊橋,後來才改建成了這紅色的大橋。
據說,這是看日出的一處好景點。可惜,我們起的太晚,另外這天天氣也不夠好~
所以,這欣賞日出的行程就沒安排了~ :P

在外頭晃了一圈後,再回民宿準備吃早餐了。
民宿主人媽媽準備的早餐營養豐盛,而且還熱情的拿出自己醃製的梅子招待我們
那梅子一吃,整個好開胃,讓我多吃了一碗粥
花蓮的特產剝皮辣椒炒肉絲,微微辣的口感,我也很喜歡。
這一餐,把我們幾個餵的飽飽飽!一直到兩點多才想吃午餐~XD

由於我們自己沒有交通工具,所以還請民宿主人幫忙跟租車公司預訂一台車,準備開著車在花蓮晃一晃。其實,在花蓮玩耍很方便,若是覺得租車旅遊成本會提高,那麼也可以租摩托車,經濟又實惠。
若是預算多一點,那麼包台計程車請司機帶著在花蓮遊山玩水,也很愜意。我爸媽就是這樣來花蓮玩耍了一趟,跟著計程車司機走了好多在地人的私房景點,至今還念念不忘。

又或者,可以參加民宿的包套行程。像菁華河畔陽光民宿就有替房客們規劃一系列的包套行程,若是自己沒時間找太多資料,那麼就直接來這住上一晚,然後參加民宿主人設計的包套行程,那應該也會很有趣才對。^^

希望有機會可以找爸媽一起來這,我覺得他們會喜歡這裡才對。


花蓮民宿資料:

菁華河畔陽光民宿
地址:花蓮市菁華街35巷1弄18號
電話:03-8340888 / 0928-571119 / 0912-523514
聯絡人:林小姐 & 徐先生
網址:http://www.netete.com/jinghua/index.asp

 

你按讚了沒?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點進去按讚就可以加入^^)


 
arrow
arrow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