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皇熹_33

去日本前的週末,跑去新竹找小叔吃飯。知道我們愛吃壽喜燒,所以預定了在新竹火車站附近的這家天皇熹用餐。天皇熹主打壽喜燒,三個人以上還多了一鍋鍋物,算是新竹很多人推薦的壽喜燒店。附近不怎麼好停車,所以我們把車停在火車站的後站,那邊車位比較多。停好車後,穿越了地下道,走了約五分鐘就到了天皇熹了!

天皇熹_06

七月初炙熱的氣候,又是日正當中,頂著大太陽走了這段路,一進入天皇熹讓人感覺涼爽許多。和櫃台人員報上訂位大名後,我們在一樓的沙發區等沒多久,就有服務人員帶位上樓了。

天皇熹_17

一上樓就看到這吧台區了,沙拉、冷盤、醬料、飲料,通通在這邊。

天皇熹_21

天皇熹_20

用餐的空間很大,座位也很舒適。

天皇熹_05

天皇熹的收費方式平日午餐是 $329 吃到飽,晚餐時段和假日全天則是 $399 吃到飽。兒童130cm以下半價,100cm以下則是免費。

天皇熹_08

天皇熹_07

天皇熹_10

入桌後,桌上就擺了蔬菜盤和四種不同口感的肉片。這樣可以每種都先吃吃看,哪種口感比較適合自己,等等再加點。

天皇熹_32

桌上有個小立牌,很清楚的寫著天皇熹的提供的用餐服務。

天皇熹_26

前菜。和風煙燻鮭魚

天皇熹_27

前菜。特製日式泡菜

前菜有兩種可以選擇,我自己選日式泡菜。
等等要吃很多肉,口感感覺油膩時,吃點泡菜可以解解膩。

天皇熹_25

我們四個人來,桌上有兩個爐子。所以有一鍋是壽喜燒,另外一鍋則是日式昆布鍋。嘿嘿~一種價格,兩種享受。我可以同時吃兩種喜歡的鍋物,太幸福了!

天皇熹_15

服務人員送上壽喜燒鍋後,簡單的介紹一下壽喜燒得吃法。接著又幫忙打蛋,依照個人喜好加上蔥花、七味粉,等等可以沾肉吃。因為肉片涮好後,溫度很高。沾點蛋汁,可以降低肉的溫度,另外口感吃起來也會更加滑溜。

天皇熹_16

倒是開鍋的方式,跟平常吃的有些不一樣。先將奶油在鍋底塗抹後,接著放入了洋蔥炒了一下。然後再放入肉片,煎了幾秒鐘後才倒入壽喜燒醬汁。這步驟和我們去日本吃的時候還挺像的!

天皇熹_22

另外,還有餐車會不定時的出現在桌邊讓顧客加料。
我最愛吃的是百頁豆腐、金針菇、年糕、白蘿蔔、高麗菜
這幾樣放在壽喜燒鍋內,吸附了醬汁後,味道超正點的!

天皇熹_14

特級豬五花

天皇熹_13

煙燻培根豬

天皇熹_12

嚴選小肥牛

天皇熹_11

頂級雪紋牛

天皇熹_29

先嫩雞腿肉

肉品的選擇,多達五種。同行的黃小支不吃牛,還有三種肉品可以吃,讓他吃得眉開眼笑的。店家推薦的頂及雪紋牛,我們覺得口感最好。另外,特級豬五花也好吃。這幾樣肉片,都切得非常的薄,所以一下鍋不到一分鐘就可以吃了。讓我們吃得好忙碌,所以沒時間多拍幾張照片了~~

天皇熹_28

我發現,男生吃這種火鍋很習慣把所有的肉都丟進去,而不是一片一片慢慢涮的。老公不知道是因為天天跟我一起吃被我感化了?還是本來就比較龜毛,他就會慢慢涮肉片,這樣吃口感真的會比較好。同時丟了全部的肉片進去,沒注意肉就會煮得過老,吃起來口感就會差了一些。如此一來,就算店家提供再好的肉,也吃不出箇中之味了。
另外,要加水或者加湯,若是鍋內還有未熟的肉片先等等。把一堆肉丟進去,然後再加水...這樣肉片就要煮更久了,吃起來也不美味了。黃小支我就是再說你啦~~~

天皇熹_30

甜點。芒果奶酪

天皇熹_31

甜點。宇治金時

餐後的甜點,除了我們點得這兩款,另外還有養身銀棗露。我吃的是宇治金時,抹茶口味冰淇淋加上紅豆,吃了火鍋後吃這最讚了!

天皇熹_03

雖然不少人說新竹的消費也不便宜,可是天皇熹壽喜燒的價格倒是挺平易近人的。平日午餐優惠價,我要上班是不可能吃到了。晚餐和假日的價格 $399 吃到飽,如果我家附近也開一家的話,那我應該會常常來報到才是。:P

店家資料


天皇熹壽喜燒
新竹市復興路22號
03-525-1588
營業時間:12:00-24:00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ianHuangXiShouXiShao
 

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
     ~ 即時與你分享我的美食、旅行、生活、心情 ~

 



 

 



arrow
arrow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