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剛才看完中天新聞台撥出的這一段紀錄短片,一看完整個思緒被這兩個勇敢的小朋友給牽絆著‧想著自己是何其幸運,有著健康的身體,可以活在這世界上‧在這短短一個小時的紀錄短片中,我看見這兩個小朋友對生命的熱愛,也看見他們的家屬,持續堅毅不拔的努力著,還有他們身邊義工那顆炙熱的心.....我被他們深深的感動著,這社會還是有希望的,只要大家都不放棄‧



           

活潑熱情的大象男孩 - 節取自商業週刊

大象男孩,祥祥,八歲
雙側唇顎裂、氣管狹窄、聽力障礙。
八歲的身軀,困在零歲的語言中。
數千次的早餐、午餐和晚餐,
不曾嚥過一粒米、吃過一片肉、講過一句話...


永不放棄的機器女孩 - 節取自商業週刊

機器女孩,珊珊,八歲
重度肢障、腦性麻痺。八歲的靈魂,困在零歲的身軀中。
被發現前的兩千多個白天與黑夜,她只能盯著天花板,
與年過八十的阿嬤,在海邊百年老屋內,相依為命

           

一直到現在,我的腦海還是會浮出大象男孩祥祥天真的笑容,儘管他必須插管才可以餵食,儘管呼吸困難也容易感染病毒,他都不願意放棄,也很努力的想表達自己的情緒給身邊的人‧一直到現在,我的腦海還是會浮出機器女孩珊珊,在練習跨出腳步時,不斷的替自己信心喊話,說出加油,我要加油‧儘管這練習十分辛苦,但是他拭去臉頰的淚水,不斷的練習著,他希望自己可以穩穩的踏出每一步‧影片中有一位修女說:身心障礙的兒童要的不是別人可憐他,他要的是我們的幫助‧儘管只是說一聲Hi,對他們來說都是莫大的鼓勵‧我認為,他們並沒有和我們有什麼不一樣,且他們的精神更值得我們學習、效法‧我看完這部紀錄短片後,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

身心障礙兒,如果能在0~6歲黃金時期進行治療,或許他們的每一步就不會如此辛苦。此次【商業週刊】的公益活動,主要捐款對象為1,000名0~6歲身心障礙兒童。捐款方式為每人每月2,000元,或一次捐24,000元/年,幫助完成6歲以前黃金早療。如果你願意,可以一起在你的部落格宣導這項活動,只要張貼這個公益貼紙,就能讓愛傳出去,讓更多人來響應。方法請參考BART的Neverland的文章‧(點我)

*這有他們的完整報導 (點我去看看)

本文引用自:
BART的Neverland
【BLOG傳愛心活動】請取用「大象男孩與機械女孩」公益活動Button,順手做愛心
meetsophia
[遇見希望] 大象男孩機器女孩,我們很勇敢,但需要大家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