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朋友艾小咪上星期發起了處女蟳合購,因為之前看到艾小咪的文章說過這處女蟳比大閘蟹好吃,且我被那飽滿的蟹膏給深深吸引著,所以也加入了這次的合購‧一次買20隻以上可以節省200元的運費,所以我和公司附近的Cassidy 及 Treasa 總共買了 40 隻‧就在昨天中午,這40隻活跳跳的處女蟳從東港順利的抵達我的公司了‧趁著午休的時間,趕緊先將 Cassidy 的部分送去, 傍晚 Treasa 也來我的公司領取他的處女蟳‧


我還特地幫這些處女蟳量了體重,幾乎差不多是 300公克 上下‧最大長度大約是15~18公分‧達人的品質控管做的真好‧


晚上回到家已經是九點多了,我難得勤勞的進了廚房,準備煮處女蟳來吃‧依照艾小咪提供的料理方式,我先將2隻處女蟳處死刑,方法很簡單,把筷子插入處女蟳的口中,大約3~5分鐘‧他們就陣亡了‧然後用水清洗一番‧


我先煮了2隻,所以準備了一碗米酒‧濃烈的米酒香撲鼻而來‧我蓋上了鍋蓋開始等待處女蟳煮熟‧


中間等待的時刻,我常不時的打開鍋蓋,看看鍋子內的酒是不是快要燒乾了‧


終於大功告成了,紅通通的處女蟳~~~ 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吃你啦 ^^


剛起鍋,燙的勒....所以先放在盤子內冷卻一下‧我順便刷鍋子‧哈哈~~ 我真會利用時間啊‧



處女蟳的蟹膏,天啊~~~ 怎麼那麼多!忍不住了....馬上放入嘴裡面‧好好吃~~~~ 好好吃~~~ 好好吃啊~~~ 艾小咪,愛死你了‧幫我們買了這麼好吃的處女蟳‧其實,不只是蟹膏好吃,蟹肉也是沒得挑剔的‧自然散發出來的清淡甜美的滋味,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蟹肉‧且~~~ 一點也捨不得浪費,每一隻蟹腳我的啃的乾乾淨靜的‧建議大家烹調的方式,一定要依照愛小咪的方式,這處女蟳獨特的風味才會完整的散發出來‧我在公司有偷偷煮一隻~~ 有失敗的案例.... (沒煮熟,後來改用電鍋蒸,菁華的"蟹膏"全流光了~~~不過,蟹肉還是很優質的)



在此感謝艾小咪這麼辛苦的幫忙大家訂購這處女蟳,沒訂的的朋友~~ 還是有機會的啦‧好東西是不會寂寞的,我想等老闆想好完善的訂購方式,艾小咪一定會告訴大家的‧艾小咪,謝謝你啊!



本文引用自:

amy & anthony 的網路日誌(艾小咪): 處女蟳處理方式比大閘蟹好吃的『東港處女蟳』

Yealing's 自拍日誌(葛蘿):我們的處女蟳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