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會這麼下,不是沒有原因的。我住在石牌,每次想吃碗牛肉麵....很難吃到滿意的。挑剔的嘴,得跑到社子才可以吃碗可以慰藉這貪吃鬼的心。不過,這家青蔥的出現....讓我可以不用大老遠的跑到社子吃牛肉麵了。

這家《青蔥》今年5月底才開幕的。我看著他招牌寫著祖傳風味牛肉麵,1966年創立...實在是很吸引人,想去吃的念頭一直在我腦中迴盪。不過近日飯局好多....沒有人願意陪我吃碗牛肉麵,所以一直到昨天晚上,我們才光臨。且~~吸引我的不單單是那招牌上的文字,還有這家店裡頭的擺設。感覺不像是賣牛肉麵的:P 因為空間感覺很舒適,燈光明亮,頗有設計感。用餐時和老闆娘閒聊才知道,原來老闆還有他兒子都是設計師。這家店是老闆娘的兒子設計的,他很客氣的說設計的不好。不過~~和這附近的店家比較起來,這簡直非常的不一樣。

木質地板的材質,黃色的燈光...整個空間感覺很溫暖。牆上這字是位大師寫的....老闆說大師封筆了,所以這很有紀念價值。前面說到,老闆原來是在做設計的,怎麼會跑來賣牛肉麵呢?老闆娘說:這牛肉麵是他公公傳下來的,當時公公和國民黨來到了台灣,在軍中就是掌管伙食的,退休後就在台中地區的眷村賣牛肉麵。頗受當地民眾的喜愛。這家店原本是要開給他們的兒子經營的,不過...剛開始經營很辛苦,當父母的他們就先跳進來經營了....天下父母心啊....不過,老闆的氣質真的很像設計師,所以來這吃碗麵,真的!感覺很不一樣。

這海帶淋上的辣油讓我和南西都吃不消....辣到爆了。我一邊吃一邊喊辣...愛吃辣的南西,也覺得有辣到。呵呵~ 終於找到對手了喔...:P

辣到不行的我們....還好有這盤皮蛋豆腐可以救我們~吃了一口海帶要趕緊配口皮蛋豆腐。哈哈~~爽翻天了。

沒多久,牛肉麵就被端上桌了。看起來不起眼~~~因為我覺得他碗旁的的點點好多喔....不過...吃了就知道他不一樣了。後來才知道那碗旁邊的渣渣原來是中藥材造成的。

這麵....南西說沒有很特別~不過老闆娘說他們有跟人合作麵條的口感很Q。我沒吃麵...所以不知道南西是不是麵泡太久所以爛了?下回再去平反一下。:P

牛肉吃起來就很讚!因為是用牛腩...很少吃到牛肉麵端出來是用牛腩的。除非加價吧?不過,牛腩的口感真的很不一樣,比起一般的牛肉嫩很多很多~~~牛肉麵的湯也很好喝。加了好幾種中藥材...還有秘密偏方下去熬煮,連不愛喝湯的南西都喝光光。

我們還點了一碗牛肉湯餃。一碗有10顆餃子,我愛死這餃子了!好好吃喔~~~~

餃子的內餡...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餃子~反正我和南西都很愛啦。因為好吃的不得了啊。

還有些東西我想要吃吃看~~~所以近期內我要再去。也推薦給大家~~走承德路從市區往淡水的方向到石牌的時候,路旁有家《青蔥》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店家資訊:

青蔥麵坊
台北市承德路七段80號
tel: 02-28213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