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吳寶春01

車子從家裡開了出來,我們倆不知道去哪邊殺時間好。原本要去咖啡店坐坐,可是高雄也有不好停車的路段,太陽好大,空氣又很悶熱,我們最後放棄。接著,我提著說想要去吳寶春那邊看一看!SPK就順了我意,把車開來四維路上。抵達門口時,這門口右手邊就是排隊的人潮,算了一下大太陽下還是有約十個人在排隊等候入場,我想這頂多排10分鐘就可以進去,不想放棄這難得的機會,我也跟著去湊熱鬧,加入排隊的隊伍。

高雄吳寶春02

高雄吳寶春06

店內的空間不是很大,所以才要人潮管制。一次大概讓三十個人進入店內,我在裡面待了約十幾分鐘,大概每一兩分鐘就會有一款麵包上架。而每個進來店內的人沒有空手出去的,大家都拿著托盤挑了好多麵包等結帳。


高雄吳寶春05

高雄吳寶春07

高雄吳寶春08

高雄吳寶春03

高雄吳寶春04

麵包種類還蠻多的,每個看起來都很美味可口。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選哪個口味好!不過剛出爐的麵包,因為熱呼呼的,香氣十足,很吸引人!所以我就買了剛出來的麵包。


高雄吳寶春09

高雄吳寶春10

另外還看到這鳳梨酥,上頭寫著陳無嫌鳳梨酥。可以單獨買,不過買一整盒比較划算。所以我也買了一盒回家。

高雄吳寶春11

鳳梨酥一盒有12個。包裝看起來是很簡單大方的。

高雄吳寶春13

高雄吳寶春14

高雄吳寶春16

鳳梨酥的大小適中,而且是圓型的設計。咬下第一口,就可以直接吃到內餡。吃起來有點酸酸的口感,不會很甜膩,我還蠻喜歡的。

上網查了一下陳無嫌到底是哪位師父?可以將鳳梨酥寄放在吳寶春的店內賣。結果一查才知道,這位陳無嫌,原來是吳寶春的媽媽。吳寶春為了紀念媽媽,鳳梨酥用媽媽的名字命名。因為,吳寶春的父母就是靠在鳳梨田工作,養大他們家的兄弟姐妹。當時,他們生活很困苦,晚餐的配菜往往只剩下淘汰賣不掉的鳳梨,所以當時的吳寶春很討厭鳳梨的味道,因為那代表著貧窮。

吳寶春的媽媽平常就很辛苦,除了在田地工作,晚上還要打零工。媽媽有時候會將賣不出去的鳳梨切塊,用鹽巴和豆豉一起塞入玻璃瓶內醃漬,一個多月後就可以拿出來吃。這醃製好的鳳梨通常就是拿來配白飯或煮湯或配稀飯。現在吳寶春的媽媽不在了,而他才想起了這味道。

這酸中帶甜的幸福滋味,是吳寶春對媽媽的思念。


我喜歡這故事,也被這故事打動著。


店家資料
吳寶春麥方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9號 (高雄市政府對面)
電話:07-3359593
營業時間:10:00~21:30
arrow
arrow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