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好多賣排餐、義大利麵的店家,spk家附近走路就會到的起碼有10家以上。其他像是文化中心附近、愛河、新堀江商圈...反正隨便走在路上,花個一兩百元就可以進去這有特別裝潢、氣氛很好的餐廳吃飯了。想吃義大利麵,似乎就不能錯過【佐佐義】了。


傍晚五點多找到民享街的佐佐義,原本打著如意算盤,先訂位,然後去西子灣繞一繞再回來吃。結果....假日不接受訂位。可是才五點多還不會很餓啊,所以還是照著既定的行程去了西子灣。七點多回到了餐廳看到人潮這麼多....spk原本想說應該沒位置了,所以要改變心意換一家餐廳吃飯。還好!我意志堅定,非佐佐義不吃,下去問了門口排位的店員,居然很幸運的有現成的位置可以入席....ya~不需要排隊。所以這經驗告訴我們,要開口問問才知道有沒有機會啊,光是用猜測的一點也不準。

生意真的好好,一樓全部都客滿了,二樓一張小小的桌子,是我們的位置。擺個兩盤義大利麵就沒有什麼空間了。我們點了兩種義大利麵,還有pizza、烤馬鈴薯、一人一杯飲料,我點熱咖啡、spk喝冰紅茶。上菜的速度很快,我忙著拍照、吃東西、橋位置擺盤子....桌子真的好小啊~~~:P

首先上桌的就是這蒜味奶油雞肉麵,我原本對於奶油味道很排斥的...因為白白的一盤,實在很不美!可是,這奶油實在好香喔,忍不住拿起叉子撈過界的吃了一口,麵條軟硬適中彈性很好,奶油香純的氣在口中散發出來,這實在好好吃喔。

吃了一口後,貪婪的想再吃第二口,然後又吃了一塊雞肉,才打退堂鼓。那雞肉也很不錯,這一盤...現在是我心中第一名的義大利麵了。有了這美好的開始,讓我對接下來的菜有了很高的期待....不過,吃到最後還是最愛這盤。下次來我要吃這個,另外還要試試沒有加奶油的。(都想好下次要吃什麼了。)

我自己的蕃茄海鮮麵端上桌...吃起來感覺就是很普通了。到處可以吃到就對了....不過,海鮮很多...蝦子、花枝散佈在盤子裡頭各個角落,我吃到後來專攻海鮮,麵就放棄了....因為蕃茄加太多?感覺酸的有點over了。:P


焗烤馬鈴薯是spk喜歡吃的東西,特地點一盤給他吃...沒想到居然還有附洋蔥圈耶~~害我吃了開始迷戀洋蔥圈了。

最後現烤的pizza端上桌,我們點的是沙拉米臘腸PIZZA。這PIZZA吃起來就普通點了,不過因為它價格不貴,所以也沒有什麼好挑剔的。比起必勝客,料好像沒有那麼豐富。(不知道這樣比較對不對:P) 不過,吃完後...spk問我有吃到臘腸嗎?ㄟ...我才回頭想真的是沒有耶。起碼我用眼睛是沒有看到臘腸的存在啦~~~可能它躲起來了吧。



飯後的咖啡、紅茶很便宜,大約40元左右吧。比起動輒100多元的飲料,這樣的價格的確可親多了。紅茶還挺好喝的,咖啡喝起還太苦澀....這一餐我們吃了500多元,算是便宜又很豐盛的一頓晚餐。


在地人,鹹蛋把拔哈特相繼介紹過。連嘛琪從台中到高雄都去吃好幾次了,佐佐義的確是有他值得推薦之處。去到了高雄,想吃義大利麵的話,不妨考慮這家吧。

店家資料:
佐佐義
高雄市新興區民享街97號
tel: 07 2816869
連結地圖

延伸閱讀:

ULTRAMAN FAMILY - 好吃的披薩在佐佐義 by 鹹蛋把拔

哈特生活隨想@PIXNET - [食記]好吃好看。佐佐義 by 哈特

嘛琪的自言自語網路日誌- [高雄市] 佐佐義@民享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