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的小妹簽收拿給我時候跟我說~~這小小的一箱,好重!

掀開保麗龍蓋後,海鮮的那種腥味馬上就聞到了。於是~~我去找了個盆子把這些馬蹄蛤到出來。



這每一顆都有將近一個手掌大喔~~把馬蹄蛤泡水後,我還灑了些鹽巴讓牠們吐沙。有時候看到他們微微張開露出一小塊肉,然後吐泡泡~~好可愛喔!我盯著這盆馬蹄蛤看了好久~~定時去換水(因為我沒把它們放在冰箱),而海鮮的腥味這時候根本就聞不到了。



放了一元當比例尺~~這樣一比較,可以感覺出來這馬蹄蛤的尺寸大小了吧?這批還是第二等級的,若是第一等級的話~~應該會更驚人! ^^



Sophia 分給我很多顆~~~晚上下班回家時,就煮來出啦!我沒啥廚藝,所以就用最簡單的方式烹調這馬蹄蛤了~~~切了幾片薑然後把馬蹄蛤平鋪在盤子上~~這盤子裡面不用另外加水了。直接放進去電鍋,加了一些水在電鍋的外鍋~~



沒幾分鐘~~全開了啊!! 要吃之前,先灑幾滴米酒~~

這馬蹄蛤吃起來肥美多汁~~因為用最簡單的方式來烹飪,結果居然保有那鮮美的口感!!!

這第一回合吃的很爽,沒幾分鐘就被家人全部吃完了。所以,剩下的再拿去電鍋蒸煮,一個晚上,就吃完了這20幾顆馬蹄蛤~~

Sophia~~謝謝你的分享啊!



延伸閱讀:

Hug 主題故事 究極美味馬蹄蛤,要花曾叔叔四年的心血



蛤殼藝術DIY‧馬蹄蛤品嚐好滋味 by Bart



【足感心】馬蹄蛤@HUG時尚水果概念館 by weiw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