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慈湖很多次,可是卻沒有進去參觀過。原因是因為裡頭有蔣總統的遺體~~~~我家人都還蠻避諱看這種東西的....不過,這佔地很廣。五月份經過時看到慈湖停車場有這有熱鬧的活動,一時興起,就把車子開進去了。結果~~是賣水蜜桃的攤位。既然都停車了,就四處逛逛吧~


停車場旁邊,有個蔣總統的文物館。裡頭放著一些在位時的照片,這些照片~~比教科書上的還要豐富些,其實蔣介石先生長的還蠻帥的~~軍人的樣子,看起來就是很雄糾糾氣昂昂的。看到其中一張照片是蔣介石先生和毛澤東先生舉杯言歡,實在有點納悶。他們不是死對頭嗎?後來仔細看了一下年份,民國34年在重慶拍的~~這就比較合理了~~那時蔣介石先生還沒被趕離中國大陸,撤退到台灣來。= =





這是蔣介石先生搭乘火車的照片,我忘記是搭哪一段了。:P



後來我和我媽一起去謁靈,走了一段步道看到了慈湖,再沿著湖畔而走才可以看到靈柩放置的地方。慈湖的風景十分美麗。湖光山色的環境,遊客們來來往往的,人氣還蠻旺的。原本我還帶著有點恐懼的心態,走在這湖畔的時候,其實有穩定了些。



靠著欄杆,看看天鵝們游來游去的,為慈湖的寧靜帶來了一點生氣。



我一直覺得蔣介石先生的眼光真好,參觀過他幾個私人賓館,每個都是好山好水的。除了天然的美景,他的花園、房子也都很氣派美觀。以前當總統真好:P



終於走到了謁陵的這建築物,站在門口守候靈柩的憲兵,看起來真帥~~~不過進去裡面我就不敢拍照了~~裡頭的擺設就是喪家那種悶的感覺。而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來慈湖謁陵的經驗。明天,慈湖的憲兵要撤離,可能改成地方政府接手管理。不久兩蔣的遺體要移置五指山,慈湖可以開放的範圍應該會更大~~開放的時間會更長。民眾又多了一個好去處可以遊玩了。



後記:

慈湖原名「新埤」,俗稱「埤尾」,前後分為二個湖,中間以溪水相通,四季氣候和煦宜人,溪谷縈迴,氣勢非凡,又有「近龍湖」之稱。

故總統 蔣公生前經常駐臨大溪,在蜿蜒而上的山間公路上,遠眺大漢溪,深覺景致頗似故鄉奉化溪,遂取名為「慈湖」,以追思慈母王太夫人,並興建一座簡樸的四合院平房,名為「慈湖賓館」。賓館內佈置莊嚴肅穆,林木扶疏,環境清幽靜謐。蔣公逝世後,靈櫬於民國64年奉厝於此,因而使慈湖成為舉世聞名。

慈湖由於早期列為禁區管制,許多生態環境得以保存原始風貌不受到破壞,現在成為發展觀光旅遊最主要的資源與賣點,加上鄰近地區有民間陸續開發的花園、農場,及鎮公所開闢休閒步道、蔣公塑像公園等設施,在北橫公路串連下,慈湖除了供民眾謁陵之外,將提供民眾更多觀光休憩功能 。



開車怎麼去?

中山高桃園交流道 → 4號省道 → 7號省道。

北二高大溪交流道 → 4號省道 → 7號省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