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念書時的國文課本有篇宋晶瑩寫的雅量,裡面有段寫著:《人總會去尋求自己喜歡的事物,每個人的看法或觀點不同,並沒有什麼關係,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應該有彼此容忍和尊重對方的看法與觀點的雅量。》



看起來是很簡單,但要身體力行似乎又有點難度~~不過,最近看到綠營候選人的選舉廣告提到,對於自己的政見、理念被國民黨給抄襲,謝長廷的幕僚感到很痛心。其實我自己也很反感,就拿316遊行的活動來說好了,綠營早就宣導要大家穿著黑色的T-shirt、反戴著帽子、擊掌.....沒想到,國民黨當天的活動也有這些花招~~~看到真是一整個傻眼!怎麼會這麼愛抄襲啦?

可是謝長廷卻說我們要感到很榮耀。這種包容心、這種雅量~~才是一個總統該有的氣度!!!





今天去巷口的7-11時,剛好碰到垃圾車來的時間。聽到幾個不認識的婆婆媽媽說~~好後悔沒去參加316的遊行~~其實我也是,所以我帶著笑容,跟他們說~~那麼我們來擊掌吧,那些婆婆媽媽們很高興得跟我說:『可以嗎?』然後伸出手,我們就這麼拍了一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因為這小動作拉近了不少。



跟他們叮嚀322一定要出來投票,也別忘記領取兩張公投票。然後揮手道別~~~很有意思的一個晚上。: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