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K 來台北常嚷嚷~~ 怎麼台北的肉圓都那麼油膩!人家他在高雄吃的肉圓都是用蒸的,比台北的肉圓還要好吃。這傢伙現在嘴巴也越來越挑剔了,以前帶他去吃什麼他什麼都說好吃,現在回分辨比較了耶~~~~@@



在離開地球咖啡後,雖然肚子不會很餓~~但Hiver大推的肉圓沒吃好像會帶著遺憾離開....加上Hiver強調它的分量並不多~~且那麼好吃,絕對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所以當然要完成自己小小的心願,吃吃看福記肉丸的滋味啦~



K先生說,福記肉丸在台南府前路上有兩家。口味吃起來都一樣,沒多大的差別。假日營業的時間從早到晚(賣完為止),平常日有分開時間販售的。府前路一段215號這間從早上買到下午6點左右,而299號這間則是接著賣到晚上10點左右。來的時候,可能要注意一下時間~~不過,其實距離也沒很遠,這家沒吃到,跑到另外一家吃也可以。



原本想點了份肉圓和SPK分著吃~~不過,Hiver卻各自點了一份。桌上有甜辣醬,可依照個人喜好淋醬拌著吃。其實~~我唯一會淋上甜辣醬的食物好像就是油飯(或是肉粽),其他的東西,我真的沒很愛淋這種甜辣醬的。不過,SPK是什麼都可以淋。有淋甜辣醬才叫做好吃就對了!沒想到~~~台南人K也是這德性 = =||| 這甜辣醬一點也不辣啊?感覺很唬人的!呵呵~



這一份肉圓兩顆,36元。沒錯~~又漲價了!

Hiver不久前來吃,是34元/份,現在漲兩元。好吧~~其實還算有良心!一顆漲一元~~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不過,我想它有漲到20元的實力~~如果,這物價持續上漲的話~~

小小的一顆肉圓,皮還挺薄的!裡頭包著幾塊瘦肉。這肉圓吃起來不油膩,我想跟蒸的關係也有差~~整份吃起來的確是清爽很多!



吃了肉圓後,千萬別忘記這鍋大骨湯喔~~

儘管大熱天的~~不過,這湯因為有很多支大骨熬製而成,喝起來十分清甜美味。老闆還在一旁放了些芹菜、香菜,喜歡的就加一些提味,灑些胡椒粉~~這湯就好喝的不得了!我喜歡這樣簡簡單單的清湯~~所以還喝了兩碗把肚子填的滿滿的才離開!



這次來台南,原本我是想待到晚上順便逛逛花園夜市~~不過,SPK難得回高雄所以也不好意思太晚才回去。那麼花園夜市就下回去好了~反正有的是機會!我還會再回來的。



台灣之光王建民也愛吃福記肉圓喔~

擁有35歷史的福記肉圓,是王建民國中時期的最愛,老闆汪建明,是王建民建興國中時的同屆同學。他透露,由於福記肉圓就在建興國中隔壁,所以棒球隊的同學們,練球後一定會到這裡享用兩顆肉圓再回家吃晚餐,當時兩顆26元的肉圓,正是王建民的最愛。

(資料來源:udn名人旅遊,王建民系列)



店家資料:

福記肉圓

台南市府前路1段299號

另外一家分店在:

台南市府前路1段215號

TEL: 06-2157157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