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新竹新埔的南園是我計畫中想去的地方之一,上週看到盒子詢問週末誰有空與她一起前往參觀時,我在第一時間就趕緊報名參加了。另外還問了Jocye是否有意願一同前往,得到 Joyce 的答覆後期待著週末假期的來臨。集合的時間是早上九點,因為沒去過~~加上新竹對我來說很陌生....所以我計畫七點就要梳洗完畢離開家門!不過~~~我還是遲到了,因為我太聰明~~~壓根沒想到,省道會在路上標明公里數。因此,官網上寫的很清楚:下了楊梅交流道後,走省道看到 55.6K左轉,沿途都可以看到南園的指標。



我一心就想這南園在新埔,所以下了高速公路走省道往南方向~~一看到路標寫著新埔左轉時就轉了彎,這一轉彎走了很久都沒看到南園的指示標示,才覺得不妙!打電話和盒子確認後~~~才相信自己走錯路。怪自己耳朵太硬,官方網站上講的我不聽~~~才會落的遲到這下場。Sorry 啦~~各位同行的朋友們,下次我會乖乖聽官方網站上的指示的。








在此簡單的介紹一下南園



這是在 1985 年由聯合報創辦人 王惕吾 先生委託建築大師漢堡德所設計的

這一大片佔地很廣的南園花費約一年的時間來興建

不過,整個興建的過程很保密

所以這始終讓人感覺很神秘



原先南園興建的用途是用來招待聯合報的員工當作度假中心的

此外這還曾經招待過不少國際知名人士

像是 柴契爾夫人、戈巴契夫等等



從去年 (2008年) ,整個南園交由The One經營團隊來管理

打造出不同風貌的 The One 南園人文休閒客棧



除了可以在這欣賞美麗的風景

也可以在這住上一宿

讓自己來到這放鬆一下

享受不同都市叢林的美好生活














來到 The One 南園的第一印象感覺好像進入時光隧道般

眼前的景緻一片古意盎然

由紅色的磚瓦建造而成的古式建築,加上閩南式建築的圓拱門混搭,每個角度看過去都好似一幅畫











這的一磚一瓦都別有用意,隨意的指向某個點,解說人員都可以說出一套典故來。

團體來到這,可以事先要求需要一為專職的解說員陪同參觀 The One 南園

讓我們可以更加了解這的建築特色

一邊欣賞這美麗景緻,也可以順便長知識。







走過這蛇廊,我們準備去參觀南園的主樓







登高後往下拍原先穿過的蛇廊屋頂

才發現這蛇廊不是亂取的~~:P

彎彎曲曲的模樣的確很像條蛇呢







這就是南園的主樓,此為南園主人王惕吾先生的故居







這幅木雕的壁畫十分壯觀,裡頭的人物雕刻的栩栩如生,來到這千萬別忘了靠近一點看個仔細。







庭園的造景







這扇蝴蝶窗是解說人員口中整個南園最有靈氣的地方

整個南園只有這扇窗花作成蝴蝶造型

從外牆往內看可看到南園主樓 -- 南樓

這設計也太用心了吧XD

讓我不禁佩服起設計和建造這蝴蝶窗的師傅們了









我沒辦法把當天解說人員敘述的南園用文字紀錄的很詳細,不過有空可以安排自己來這走走

讓現場的解說人員為你做更詳盡的介紹。



若不是團體前往,也可於固定時段在榕蔭庭會有解說人員在這開講

(上午10點、下午2點)







好康!!

2009.5.28~2009.5.31 網路預約遊園的朋友,免費贈送這客家板粽一顆

每天限量 555 粒,送完為止!



我是第一次吃到這種客家板粽

裡面只有簡單的用肉末、油蔥還有蘿蔔乾當作餡料,外層的皮非常有彈性

吃起來讓人回味無窮~~~我還蠻喜歡這口味的!

就只有端午假期那幾天有送而已

反正連續休假四天

到這走走也不錯

還有好吃的板粽可以吃

有興趣的朋友們

別忘記先上網預約遊園喔!



另外,2009.6.30 之前,遊The One南園,每人只要NT$280

(此優惠活動至6/30止)



今年夏季7-8月The One南園尋寶記,將有規劃適合親子遊憩的人文活動。

近一步的消息,請查詢The one 南園人文休閒客棧的網站















The One 南園 人文休閒客棧

地址: 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32號

電話: 03-589-0011

網址: http://nanyuan.theonestyle.com/index.asp



延伸閱讀

2009.05.28 The One 南園人文休閒客棧。攬月客房大公開

2009.05.21 The One 南園人文休閒客棧。映月客房大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