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歡這歌曲的旋律,簡單的吉他伴奏著,感覺很輕快!
仔細去看過歌詞後,覺得這歌詞寫的也很不錯。



一邊開車一邊聽著這首歌曲
儘管塞在車陣當中
但心中感覺是很愉快的

因為歌曲給我的就是這樣的感覺。

Jason Marz

I'm yours 收錄在 活出自我 這張專輯。

★ 中英文歌詞對照:

Well you've dawned on me and you bet I felt it
我深深感受 你的出現帶給我的驚異 
I tried to be chill but you're so hot that I melted
我想抱著平常心 但你的如火熱情 令我溶化
I fell right through the cracks, and now I'm trying to get back
穿過縫隙 我墜落 我嘗試回到原來的生活
Before the cool done run out I'll be giving it my bestest
但在我熱情冷卻耗盡之前 我要對這份熱情付出我的全力
And nothing's gonna stop me so don't go with convention
沒有任何事情能阻止我 所以別嘗試用慣例說服我
I reckon it's again my turn, to win some or learn some
我猜這次輪到我了 去贏得些什麼 或是學些什麼


But I won't hesitate no more, no more
但我將不再遲疑 不再遲疑
It cannot wait, I'm yours
這不能再等待 我是屬於你

Well open up your minds and see like me
所以 打開你的心 像我一樣期待這份愛情
Open up your plans and damn you're free
別固守著你原本的計畫 你將自由
Look into your heart and you'll find love, love, love, love
看進你的心底 你將會找到愛情 愛情
Listen to the music of the moment people dance and sing
傾聽此刻的音樂 人們在歌舞
We're just one big family
我們其實很相近
And it's everybody's right to be loved, love, love, love, loved
愛與被愛 是每個人的權利

So I won't hesitate no more, no more
所以 我將不在遲疑 不再遲疑
It cannot wait, I'm sure
這不能再等待 我很肯定
There's no need to complicate our time is short
別讓一切變複雜 我們沒有太多時間
This is our fate, I'm yours
這是命中註定 我將屬於你

Well I've been spending way too long checking my tongue in the mirror
我花了太多的時間 在鏡子前測試自己的說話方式
And bending over backwards just to try to see it clearer
彎腰傾身 我嘗試著想看清楚些
But my breath fogged up the glass
不過 鏡子卻被我的呼吸霧化
So I drew new face and laughed
所以 我畫了個全新的臉 開心地笑了

I guess what I've been saying is there ain't no better reason
我猜 我想說的不過是 沒有比這更好的原因
To rid yourself of vanity and just go with the seasons
擺脫掉自己的虛榮心 讓一切順其自然
It's what we aim to do, our name is our virtue
這是我們該做的 成為善的化身

But I won't hesitate no more, no more
但 我將不在遲疑 不再遲疑
It cannot wait, I'm sure
這不能再等待 我很肯定
There's no need to complicate our time is short
別讓一切變複雜 我們沒有太多時間
This is our fate, I'm yours
這是命中註定 我是屬於你

Well open up your minds and see like me
所以 打開你的心 像我一樣期待這份愛情
Open up your plans and man you're free
別固守著你原本的計畫 你將自由
Look into your heart and you'll find, the sky is yours
看進你的心 你會知道 無邊際的天空屬於你

So please don't, please don't, please don't
所以 請別再 請別再
There's no need to complicate
再也沒有需要去偽裝
Cause our time is short, and this will, this will, this is our fate
因為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 這將會是 這就是命中注定
I'm yours
我是屬於你


★ 關於Jason Mraz 的介紹 :

出生自維吉尼亞的一個樸實小鎮,Jason Mraz在紐約唸大學的時候主修音樂劇嘧嗾嘜嗶,嘐嘛嘝嗺
有一天他拿起吉他,突然發現自己的天命銎銙銛銘,僣僛僖僩於是便在畢業之後,跑到聖地牙哥當起街頭藝人。
在那段時期髧髣魁鬿,嶊嶉嶄嵺他和自稱是靈媒的流浪漢,成為心靈夥伴僑僯僓僪,箸箊箋粺他也開始四處流浪探索人生,在這過程當中摲摑摜摴,嶂嵷嶊嶉
很幸運地遇到生命中的貴人,知名音樂人鼓手Toca Rivera箏劄箂箙,蝕蜵蜣蜱兩人一同演出的精彩現場表演,
也成為當時美國西岸網路間粹精粼粿,槉槆榹榕最廣為流傳的行家級必備珍藏。

Jason Mraz這位出色的素人歌手,在2002順利獲得唱片合約碢碳碪碴,靻鞂鞁韍
推出首張專輯"Waiting For My Rocket To Come",專輯一推出,
【[介紹] Jason Mraz / 傑森‧瑪耶茲 ♥ 用音樂玩出繽紛色彩】【[介紹] Jason Mraz / 傑森‧瑪耶茲 ♥ 用音樂玩出繽紛色彩】隨即攻下全美熱門潛力榜亞軍,
並獲得了白金銷售認證閩閡閤閨,誡誘誧誣當中的「The Remedy (I Won’t Worry)」、「You and I Both」也都成為傳唱度極高的單曲。

首張專輯「Waiting For My Rocket To Come」,著重現場感的他請來最鍾愛的大衛馬修樂團的製作人John Alagia操盤誙誑誓誡,酵酳鉶鉼
樂器的多樣化也讓人嘆為觀止,吉他、斑鳩琴、風琴、鈴鼓、Ukulele….等。從開場曲 "You And I Both"開始摳摺摵摭,漇漁潎漾
Jason就展現他天使般的嗓音,這首輕快民謠曲是獻給鼓勵他寫歌創作的前女友;"I’ll Do Anything"充滿幽默押韻的歌詞箸箊箋粺,幕幘幔廕
是首可愛的求愛歌曲,也從高亢唱腔裏感受到些許大衛馬修的影響;
"Who Needs Shelter"從各種管弦樂器中感受到一股暖暖的愛意精粼粿粽,褘褕裬褖有了陽光誰還需要黑暗遮蔽;
較特別的"Curbside Prophet"用西部搖滾+Rap來詮釋個人生命的自傳歌曲,打擊樂器運用的很恰當;
"Absolutely Zero"是令人落淚的抒情歌榪榼榮榻,賑賏賓賕情人節前夕Jason因為想花更多時間創作而狠心和女友分手,
高低音轉換處乍見Thom Yorke身影;
手鼓配合夏威夷吉他伴奏的"The Boy’s Gone"鼓勵人勇敢的往成長之路走去禐禒禈禠,凘凳劀劃淒涼的藍調民謠。

2005發行第二張原創大碟"Mr. A-Z",甫發行即空降美國告示牌TOP5滴漹滿漊,語誨誥認
而Jason擅長把玩文字的創意,也在這張專輯裡瘉皸監盡,漳滹漈漘作了更淋漓盡致的發揮。

2005年,Jason Mraz與製作人Steve Lillywhite [U2、Dave Matthews Band]合作第2張專輯「Mr. A-Z」,【[介紹] Jason Mraz / 傑森‧瑪耶茲 ♥ 用音樂玩出繽紛色彩】【[介紹] Jason Mraz / 傑森‧瑪耶茲 ♥ 用音樂玩出繽紛色彩光從專輯把自己的姓Mraz拆解成Mr. A-Z的命名方式,就再度展現了他玩文字的創意蜥蜜蜾蜬,箑筵箐箛
他表示,之所以這樣命名槍榧榵槃,艵蒞蓍蓁是要讓樂迷在專輯不到一小時的播放長度裡,徹徹底底的摸清楚他過去這一年來的一些感受綹緇綝綟,墐墋墅塿
由於專輯的製作時間從2004年的1月展開到2005年的1月結束,
整張作品剛好完整的捕捉了Mraz在四個季節中的不同感受漠演漼漉,綽罰罳翟歌曲中寫的都是Mraz過去幾年來因為首張專輯的成功讓他一下子從一個在咖啡屋演唱的歌手,搖身一變成了一個穿梭於各大劇場與音樂廳的歌手這之間的心情故事。


在發行了兩張專輯、參加無數場現場表演、以及一連串的宣傳行程之後,
Jason決定把時間留給自己,他想利用一年的時間,讓自己回歸到一般生活裡。
他不打算安排任何的工作行程,只想簡單地逛逛雜貨店、親手餵貓咪、自己洗衣服、照顧花園裡的草木等…。
在回歸簡單生活的幾個月之後,奇妙的事發生了,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
不停自腦中滿溢出來,Jason在這休息的過程裡,慢慢地從自我了解到自我強化,
一直到自我成長,而這些嶄新的音樂能量,自然而然地匯集結成第三張原創專輯"We Sing, We Dance, We Steal Things"!
「Make It Mine」作了有一點戲劇化的開場,積極的喜悅、真摯的熱情、無慮的自在,
我們都感受到了;如果想把大自然寫成一首歌,「I’m Yours」就是最好的問候語,
而Jason Mraz則會是最佳的翻譯官,這首歌早已透過網路的傳遞,讓許多人補充滿滿的好心情;
部落格女孩Colbie Caillat和Jason Mraz的溫暖情歌「Lucky」,讓幸福以最簡單的方式,
提供隨身攜帶的服務;心靈投手James Morrison和Jason Mraz,用彼此不同的聲線,
編織出「Details In The Fabric」的紋理分明;「The Dynamo Of Volition」一邊在舌尖按下快轉鍵,
Jason一邊大玩特玩他剛剛發現、叫做Acid Jazz的新玩具;帶著簡單的吉他聲,

一同來到夕陽滿溢的時間迴廊裡,逆著時光前進的方向走,一個男人拉開身體的拉鍊,
發現裡面住著一位受了傷的小男孩,雙手緊握著「Love For A Child」這張泛黃的相片;
十指輕敲淺岸水面,陣陣鋼琴音符像連漪散開,令人心醉神迷,不知不覺走向水中央,
「If It Kills Me」隨著弦樂交織成的漩渦,一同慢慢陷入滅頂終點,愛的瞬間就像一場美麗核爆,
而被毀滅後的世界荒蕪殘破,鋪天蓋地的寂寞塵埃,散落空中慢速紛飛,
「Beautiful Mess」沙啞地敘述這場,無力招架、沒有籌碼的連鎖效應!

每個人的心裡都住著一個孩子,曾經不想長大的Jason Mraz,
這一次他終於彎下腰來,牽起那個跟他有著一樣微笑的孩子,手拉著手一起走出自在的步伐。

★星光五班的冠軍,孫自佑也有唱過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