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客棧01

龍門客棧餃子館,位於台大醫院附近。雖然不是我下班必經之路,不過平常我下班的晚,如果想吃這種麵食大多收攤了。這家店很配合的也營業的很晚,到晚上12點之前去吃都還有!整個為了我而開~ :P 

龍門客棧06

這家店是台北著名的店家,歷史悠久~已經開了三十多年了。在林森南路巷內的一排矮房子中,第一次來靠的就是高掛的招牌燈光找到這家店,感覺像是回家吃飯一樣…因為整間店還保有著一種眷村味的裝潢和擺設。不少政治人物會在這出沒,因為立法院就在附近而已。以前我在北商唸書都不知道這家店的存在…是前陣子看到電視上介紹才上網找資料,才想找機會來吃吃看。

龍門客棧05

我ㄧ向很喜歡吃北方麵食,第二代經營的龍門客棧為了保有老父親的好手藝,辭去原本的工作留下來繼續經營。還好第二代願意繼續經營下去,不然好吃的餃子就會從此消失在美食界,多可惜!

龍門客棧03

走進店家,就是這矮房子的廚房。牆上貼著店家賣的東西還有價格。格外醒目的就是中午不營業!所以,要來這用餐下午五點之後再來,以免撲了空。

龍門客棧04

入口的左手邊,有很多小菜可選擇。看了好幾樣都很想吃,不過~~我們這次才三個人來,點太多吃不完會浪費。所以節制的點了豆皮、海帶、豆乾,這的小菜很入味,醬油也好吃。人多點來吃可以點的更過癮才是。

龍門客棧09

聽說這的招牌是水餃,所以我們都點餃子。
SPK 點的是牛肉湯餃。他們牛肉湯的湯頭還蠻順口的。

龍門客棧10

我跟FIONA 吃水餃,這水餃還挺大顆的。
不過,我覺得老闆沒把餃子給瀝乾就放在盤子上桌,我不是很愛。
餃子的內餡是大白菜肉餡,甘甜多汁。
 
龍門客棧07

龍門客棧08

後來又加點了牛肉蛋花湯,很大一碗。這蛋花好細緻!口感很不錯~ 

我還蠻愛這家店的,不過SPK沒有很喜歡。他覺得用餐環境不是很好。價位上來說,不是很便宜但也不至於貴的很離譜,水餃一顆要七塊錢,牛肉蛋花湯七十,牛肉湯餃八十,當作高級點的路邊攤來吃囉。

店家資料:
北平 龍門客棧餃子店
台北市林森南路61巷19號
電話:02-23510729
營業時間:17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