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表弟剛拿到汽車駕照,為了證明這駕照不是裝飾品,還有慶祝他考到駕照,上週末我跟他相約一起回外公家。純粹就是當作開著車玩耍而已。也沒特別去哪邊,選擇回去看看老人家,他們心情也整個很愉悅。舅舅一開始還吩咐我,小表弟開車還不是很順,別讓他開在高速公路上。我嘴上說好,不過早打算讓他開高速公路了!我覺得開高速公路比開平面道路安全,雖然車子速度快了些,不過大都是直線行駛,也不需要轉彎或是注意摩托車、腳踏車、行人突然出現在視線中,只要注意保持和前方車輛的安全距離,轉換車道的時機,一切都ok。

提早出門,就是怕路上車太多小表弟開車會有壓力。而從林口交流道上高速公路後,突然想到我的 ETC 裡面餘額只剩下 36塊錢,所以得去中壢休息站加值,結果時間還太早,八點才提供加值服務。所以,換我開車到泰安休息站加值後再讓小表弟開車回外公家。終於順利的加值好我的 ETC,現在使用 ETC 扣款成功可以打95折的的過路費,這原本要加值3800才可以享有的優惠現在不論加值金額多少都可以,我就加了$1000。

結果….我忘了把儲值卡放在那台機器上。在經過后里收費站時,趕緊把卡片拿出來但是依舊沒有扣款成功。今天看到手機簡訊通知有欠費要補繳款!上網查詢如何補繳,結果方式還蠻多的。
可以去 7-11 或是 全家便利商店繳款,不過使用這方式會有手續費。如果要省手續費,可以去ETC直營店繳款,不過這直營店並不多。所以遠傳門市也可以繳款,進去門市後直接告知車牌號碼查詢列印繳費單即可。當然,如果不想出門也可以輕鬆的在家用網路使用信用卡繳費。我後來就是用這方法補繳我的欠款!

直接去遠通電收網站 (網址: http://www.fetc.net.tw/portal/) 查詢欠費資料,依照網站指示完成線上信用卡繳費即可

etc000


etc001

etc006

想不到,補繳欠款這麼簡單。這項服務真的還挺便民的。有需要的人,可以多加利用。


還沒十點,我們就到外公家了。和外公、外婆一起吃過午餐,就回台北。新手駕駛的小表弟,對於開車整個興致高昂的,我因為早起,還在路途中瞇了一下。小表弟開車還挺熟練的,除了停車還不大行…:P 不過,我當年也是如此啦。多開幾次,經驗多了就沒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