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風02

冬天,我幾乎天天都想吃火鍋。麻辣鍋、小火鍋、石頭火鍋、羊肉爐、薑母鴨,這些我都喜歡,我都無法抗拒。不過,最近多了新選擇:草原風蒙古火鍋。這家,開在捷運劍潭站附近走路大概五分鐘就可以到了,不過這不是開在大馬路邊,感覺要很內行的人才知道要來這裡吃這味。別以為這樣應該沒什麼人知道這家店喔,內行人多的是呢!我們來用餐的這天,有事先訂位,訂到的是八點的位子,裡面可是滿滿滿,跟我們一樣準備吃第二輪的客人也不少喔,所以我們入座後,整家店還是鬧哄哄的呢。^^

草原風03

入座後,點了我們想吃的餐點,這馬鈴薯龍蝦沙拉就先端上桌了。還挺好吃的。

草原風04

草原風07

湯底分兩種,一種有辣,一種沒辣。不管有辣沒辣,裡頭都放了很多香料和中藥,感覺就非常養生。喝起來也很順口,沒有讓人不喜歡的中藥味道,很喜歡草原風這湯底,非常有特色,也讓人印象深刻。

草原風09

草原風08

附餐選飯或是麵,這的麵每次來都會有不一樣的口味,這天是南瓜麵。

草原風10

在這吃火鍋,我的習慣和以往有些不同。以前會把所有菜盤的東西都丟進去熬湯。不過,來到草原風,這招派不上用場,因為這湯頭自然甘甜美味,老闆建議先別把高麗菜丟進去湯底,因為這樣高麗菜會吸取這些香料的味道,然後加了高湯後,味道會比較淡,所以高麗菜最後再下,玉米、蕃茄、火鍋料這些,先放進去是OK的,我有乖乖聽老闆的話照著做,SPK就沒有,到後來他的湯味道就比較淡了...所以,我們實驗證明,聽老闆的話準沒錯。^^

草原風13

安格斯牛肉

草原風11

霜降牛肉

牛肉有兩種,吃起來都很好吃。而且肉片很大塊但是很薄,只要涮一下就可以吃了,吃起來肉質很軟但有咬勁。因為火鍋的湯底味道十足,所以這肉不用沾醬就可以吃了,而且味道還挺搭的,很好吃!來這吃火鍋,少了沾醬感覺熱量少了許多,但美味不減反增,愛美又愛吃的女生,應該都來試試看。^^

草原風17

羊肩肉,這羊肉好大片,吃起來沒羊騷味。我覺得這種蒙古風味鍋跟羊肉似乎很搭耶~ :P

草原風16

松阪豬,口感不用說了,非常好吃!不吃牛、不吃羊,可以選這個。

草原風18

綜合海鮮盤,也很新鮮美味。裡面有【花枝、草蝦、魚片、蛤蜊、鮮蚵】,丟進鍋內煮過後,湯頭也會變的更加鮮美,味道和一開始喝的原味,或是剛剛涮過肉片的滋味又有些不同。來草原風吃火鍋,這湯底真的很厲害,跟什麼食材搭配都很合適,也都好好喝。

草原風19

加點的這手工花枝漿,可以自己挖一些丟進鍋內煮熟後,就是郝吃的花枝丸。這現煮的花枝丸吃起來很彈牙,而且可以咬到花枝喔,這一樣還挺值得點來吃吃看的。

草原風22

火鍋料,起司丸好多人喜歡喔!裡面包著起司,吃的時候要小心點,不然就被燙到了。另外,有個福袋包裝的火鍋料,裡面包著魚卵,這也挺特別的!可以點來試試看!九層塔花枝丸是 SPK 最愛的,所以也不能不點來吃。XD

草原風23

還要大大推薦一下這老油條,好好吃!我們吃了一盤後又叫了一盤來吃個過癮,還想點第三盤,不過~~沒辦法再吃了!不然,好想再點喔~因為這油條又香又酥又脆,而且不油膩,吃起來卡茲卡茲的,放入火鍋內煮吸取些火鍋的湯汁,味道更讚!所以,大家都很喜歡。

草原風21

看到隔壁桌點了這荔枝啤酒,我們也跟著點來喝。家裡其實也常常買荔枝啤酒放在冰箱,偶爾想喝一杯就可以開來喝。荔枝啤酒酒精含量不高,喝起來有荔枝香氣,還蠻多人喜歡的。(注意:開車不喝酒,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草原風25

餐後的甜點桂圓紫米粥,我已經飽到吃不下了!不過,看起來料很多,似乎挺不錯吃的。

草原風01

第一次草原風蒙古火鍋用餐後,就讓我愛上這滋味。所以,還要再找朋友一起來吃。還好~ 離我家很近,想吃可以常常來。^^



店家資料:

草原風蒙古火鍋

訂位電話:02-28855957
營業時間:11:30至 22:30
週間午休:週一至週五 下午1430至1700休息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35號
(捷運劍潭站2號出口 往承德路方向走約3分鐘 全國電子正後方)

http://www.grassland.tw/

Facebook 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grassland.wind

加入草原風蒙古火鍋的粉絲團,老闆會不定時送出美食給粉絲,一點都不費事,快去點「讚」吧!


更多好吃的火鍋推薦給你:

2007.05.15 [食記] 市民大道涮涮鍋
2008.02.19 [食記] 羊肉湯鍋,天冷驅寒
2009.02.22 捷運市府站新鮮好吃的火鍋店:饌神
2009.03.08 捷運北投站好吃火鍋店:享鍋
2009.03.23 滿堂紅頂級麻辣鴛鴦火鍋吃到飽
2009.10.15 高雄美食: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2009.11.04 港星最愛的麻辣鍋:太和殿
2009.12.04 火鍋世家,暖呼呼的來一鍋
2009.12.17 辣中間麻辣鍋,天母店。(靠近捷運芝山站)
2010.01.06 十二籃,今天吃粥吧!
2010.01.13 汐止好吃涮涮鍋:澤村健康鍋物
2010.03.08 林家蔬菜羊肉鍋,寒流來襲去報到
2010.05.12 北投美食:王朝石頭火鍋,一人吃一鍋
2010.05.19 鍋饕涮涮鍋。紐西蘭草飼牛吃的更健康
2010.08.12 內湖美食:犇鱻涮涮鍋,250元吃到飽
2010.10.27 內湖美食:迎賓樓。酸菜白肉鍋
arrow
arrow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