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我大多沒做什麼功課。要吃什麼?要去哪逛?其實都很隨性!相較於我的隨性或者說懶惰...Meiko 就比我認真許多。抵達香港,我們放了行李在百樂酒店後,就往中環去吃了大班樓。 中環這一帶的地形,高高低低的,再這走了一段路後,很快就消耗了不少熱量。所以緊接著,下午茶要吃的是這家永合成茶餐廳。 這家,外表看起來很不起眼,不過在上環可是很多上班族用餐的最佳選擇。門口寫著40年上環老字號,讓我對這家店充滿了期待!

最主要的,就是因為這的煲仔飯有不少網友來吃過都說好吃!而店家門口也貼了很多媒體的系列報導。所以,我們看好了各大媒體推薦報導後,決定好等一下要點的煲仔飯口味。

店內的擺設,挺復古的。也蠻像我們台灣小吃店的格局!來這用餐,既熟悉又有點陌生。

點好餐後,拿著相機在店內拍了幾張照!其中這張,我覺得很酷!因為中午生意太好,所以來這用餐,點粉麵類一碗要多付港幣兩塊錢耶!好妙的規則~XD

點了凍檸蜜還有很多人推荐的港式奶茶。
奶茶,據說香濃夠味!我的凍檸蜜也不差~XD
在香港喝的凍檸蜜都有一定的水平,印象中好像都還不錯喝~
所以不喝奶茶的我,都是點這味當飯後的飲料。

沒多久,我們的煲飯就上桌了。

豉汁排骨煲仔飯
我跟SPK吃這碗豉汁排骨煲仔飯,到現在還記得這美味的口感。
因為這排骨入口即化,而且又很入味!我覺得很好吃。

鳳仔排骨飯
歐陽點的這跟我們的差異性不大,不過他多了支鳳爪。

窩蛋免治牛肉煲仔飯
這是本店的招牌!幾乎來這用餐的每一桌都會點這味。
我們看不少美食部落客來這用餐,也都有點。所以我們當然不會錯過啦~
光看這鋪滿了牛肉的表面,還有生蛋黃就讓人食指大動。
吃這味得先攪拌均勻,讓蛋液和牛肉混在一起之後才吃。
所以米粒會有蛋香包覆,另外牛肉的口感是滑嫩有咬勁,還蠻特別的。

 

不過,特別要說的是這的煲飯和我們之前吃的不大一樣!我原本還不解,為何這煲飯沒有鍋巴?
後來才知道,因為這邊的煲仔飯是用麵包爐烤出來的。因為生意好的時候,來不及用瓦斯爐做煲仔飯給客人吃。原本是麵包師傅的老闆靈機一動,想出用爐烤煲仔販來解決供不應求這問題,所以這口感也是全香港獨一無二的。 店家特地選用老米加入接近沸點的熱水,直接在瓦斯爐先煮開2~3分鐘,接著送進攝氏 180度高溫的烤箱。烤箱取出後又再放到瓦斯爐大火煮 1~2分鐘,再加上各式炒香炒熟或調味好的配料才端上桌。
通常最後這步驟的作法,都是在一開始就將配料放在米飯上。在煮的時候,讓這些配料的醬汁可以讓米飯吸收。不過,永合成是分開完成的。所以,別有一番風味。
另外,據說臘味煲仔飯還有許多旅遊美食書都推薦的黃鱔,也是這邊不容錯過的美味。不過,我們這餐是當下午茶在吃,所以也沒辦法點太多~~期待下次來再試試看了。

當然,還有這即叫即煎的足料蘿蔔糕以及美食摩人天麟哥來這會吃的餐肉煎蛋三文治,也是遺珠啦....我看到店家寫有時間要嚐一嚐,所以想點一盤來試試看。不過,早就賣光光啦!而且,週六的下午只有營業到三點半,所以這滋味也只能下次再來吃了!

 

店家資料
地址: 香港島上環蘇杭街113~115號一樓
電話:28505723
營業時間: 0600~1700 週六至3:30(周日休息)

交通指南:離上環地鐵站走路約5分鐘左右,搭地鐵從上環A1出口沿德輔道中走到急庇利街左轉,看到蘇杭街右轉。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店家了。
 

延伸閱讀:
[2011香港] 永合成茶餐廳餅店 by MEIKO

我們念念不忘的 新翠華茶餐廳。炭燒煲仔飯


 

你按讚了沒?歡迎加入我的 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點進去按讚就可以加入^^)

arrow
arrow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