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也是台南的一間老房子民宿。
就在很熱鬧的神農街上,不過已經在很尾巴快要靠近廟口了,所以這邊少了些遊客,多了分寧靜。我們原本預定的是一間四人房,不知哪邊出錯,訂成了一間兩人房?原本我跟SPK已經打算回高雄睡覺了...碰巧有人退了一間兩人房,所以我們又入住了木子。
木子這名子好簡單,跟民宿主人聊才知道因為主人姓李,所以取名叫做木子。另外還有『大地的孩子』這一層特殊的涵義,希望來到木子的朋友,都可以自在生活,就像是一顆小小的種子,在這自然的環境中變成了一棵大樹。所以,一進門有棵樹佇立著,自然的採光讓這棵樹感覺更加有生命力。不過~ 其實這是棵枯樹就是了...

民宿的一樓,是開放式的展示空間。不定期展出攝影作品,手作雜貨~
另外還有賣些簡單的飲料果汁,當時去有現榨的檸檬汁,整個就消暑系風格

二樓以上的空間,就是民宿的空間。不對外開放參觀,算是對住房的旅客一種隱私的保障。
老房子的前身,是間紡織工廠。所以,這房子的隔間都是民宿主人接手後重新整理重現這老房子不一樣的風貌。木子的網站上有相關的系列報導,看了他們對老房子的付出與努力,還蠻令人感動的。房子內,有不少舊沙發舊家具來添加老房子的古意。

朋友睡的 2F 房間,因為旁邊就是走廊,所以有點吵,會一直聽到有人經過講話的聲音,所以睡起來很沒安全感 。建議,如果要來木子住宿的話,如果怕吵,那不要選二樓這間房間。

房間擺設很簡單,一張床,一張桌子,一張椅子。

床的上頭還有蚊帳

然後有個小陽台

從陽台往下看剛好是我們木子的入口處

當然也可以近距離的看到木子的這棵樹

我們睡的是 4樓的雙人套房

開了窗戶後,整個房間很通風~ 布幔隨風飄揚

床頭旁的一扇窗

一樣也有蚊帳,晚上睡覺我有把蚊帳拉下來~ 防蚊效果還真不錯~XD

棉被還蠻軟的,聽說都有曬太陽 :P
枕頭有點太低,要是一床可以準備四顆枕頭,那我會更好睡一些~

這小陽台因為樓層比較高,視野也因此比較好

晚上在這吃吃台南小吃,吹吹涼風~ 還挺愜意的

從小陽台往樓下看

浴室有浴缸,且這浴缸真的好復古。泡澡起來也很舒服~

我洗了澡後還在這浴室洗衣服~ :P

沐浴用品是無印良品的

房間的這地板,是之前成衣廠的瓷磚地,炙熱的夏天,赤腳踩著冰冰涼涼的很舒服

房間內的書桌

來台南這古都,選擇這樣的老房子民宿當作落腳處,我覺得還蠻有趣的。不過,因為民宿附近都還有當地的一些居民,生活作息也都比較正常~所以夜深了要控制音量別太喧嘩以免造成居民們的困擾。是說~~ 我們入住的這天,隔壁的藥師廟不知有什麼慶典....都十一點了還敲鑼打鼓的,好不熱鬧啊。

 

dd35 民宿資料:  

木子
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145號
06-221-9646

訂房:
訂房的聯絡人可以找凱莉或木子.小溪小管家.小幫手
木子.小溪電話:06-2219646
也可以打0972-922632(12:00~21:00)
確定訂房之後請留下你的資料到木子信箱:2010muzi@gmail.com
其它房型與訂房相關訊息網址:http://2010muzi.blogspot.tw/2011/01/blog-post_08.html

 


附近好吃的:

台南明堂咖啡
阿瑞意麵餛飩湯
阿忠魚粥
森茂米糕
小南米糕
蜷尾家 日式風格霜淇淋
泰成水果店

你按讚了沒?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點進去按讚就可以加入^^)

 

 



 

 

arrow
arrow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