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自由行很容易就可以吃到拉麵,因為便宜又好吃~ 可說是經濟又實惠。我們第一天抵達日本其實時間還挺早的,不過因為阿姨來飯店找我交換禮物~所以五點多我們才出來外面晃一下。肚子其實有點餓~在東京車站瞎逛的時候看到斑鳩的扛棒,我就跟老公說我要吃這家,聽說這家很好吃....然後我們就跟著排隊的隊伍了。:P
東京駅斑鳩拉麵的位置在東京車站的八重洲南口地下街,本店在九段下那邊,平常我們去東京玩比較不會跑去九段下,所以當東京車站這邊就有斑鳩時,不少斑鳩迷還蠻雀躍的。是說,東京車站這邊有很多拉麵店,所以有東京駅拉麵一番街之名。每家拉麵都還蠻多人排隊的~ 我後來吃了斑鳩後繞了一圈,看了幾家好像也不錯吃~ 有機會再來吃吃看好了。那~ 來說說斑鳩吧.....

點餐的方式,先購買食券。先投幣(也接受紙鈔)~

然後想吃什麼按下去就可以了~

食券好像車票那大小~ 上頭有寫我們要吃的拉麵款式還有價格、時間~ 快要六點半啦...我們這天早餐也沒吃,只吃了飛機餐,所以呈現飢腸轆轆的狀態...

服務人員來確認我們用餐的人數,以便安排座位,也把我們的餐券先撕了一角,他們可以先準備餐點

店內座位並不多,大概20多個而已。服務人員很親切的招呼我們坐下等著吃拉麵
跟我們同桌的,同樣也是來自台灣的遊客~ 跨年期間來日本的人似乎還挺多的

等麵上桌,就隨便拍照啦~ 這花花的紙餐巾好可愛

冬天很多人穿著大外套,坐在這狹小的空間要吃拉麵不方便。
所以,店家有準備衣架讓人把衣服吊起來~日本人這種貼心的小舉動~ 處處可見

玻璃水杯質感看起來就比一般塑膠杯好很多,加分。

豚骨魚介東京駅らー麺  $980 日圓

沒多久~~ 我的拉麵就上桌了。這拉麵的模樣擺盤真的還蠻可愛的呀!

豚骨湯頭加鰹魚湯頭、筍乾、兩片大大的叉燒肉、一顆半熟蛋與海苔

叉燒肉份量其實蠻大的,我自己沒吃完,請老公吃了其中一片。
油脂豐富的叉燒肉,吃起來還蠻滑Q的,不過味道淡淡的,感覺沒特別驚豔

細扁的麵條的口感吃起來比較軟,但還是很有彈性的,我個人會比較喜歡偏硬的麵條。是說~ 斑鳩也沒得選擇,所以也許因為我拍照的關係,麵條有超微泡了一下,才會比較軟也說不定。

湯頭因為有豚骨加上鰹魚的兩種美味,看到好多人稱呼這叫做 W 湯頭,因為喝起來既濃郁又帶點日式的清香。店家標榜著使用天然的食材,不佳任何化學調味料,用豬骨、柴魚、雞骨、鰹魚、昆布和蔬菜等等來熬製湯頭,所以喝起來特別的濃郁不過卻沒有一般拉麵那種口味很重的鹹。
我也說不上來自己喜歡或者不喜歡這味道,不過,這湯濃到我那麼愛喝湯的人,卻沒辦法把湯喝光光...因為我也同時喝了好多杯水。好奇妙....不會鹹的湯,因為濃郁的湯汁讓我要多喝好幾杯水來解膩。

半熟蛋煮的很漂亮~~ 吃起來味道也不錯。我蠻喜歡的~

煮玉子辛旨らー麺 $870 日圓

老公點的這碗拉麵看湯的顏色就知道啦~ 有點點辣。
口味比較重一些,我看了一下其實分不出來這碗除了加了辣和我點的有啥不同?
照道理來說,應該要比我的貴呀?還加了辣....可是卻比我的便宜。
回頭問了老公,你這碗麵到底吃了幾片叉燒肉啊?
我在想我那碗有兩片叉燒肉,會不會因為多了他一片所以單價比較高?
結果~~ 他說他不記得了。-___-|||

除了拉麵,我們還加點了一碗 炙り肉ご飯

燒肉飯有先烤過,吃起來有點焦香味,我們兩個人都覺得還蠻好吃的。

牆上有貼了 日清泡麵和東京駅斑鳩拉麵合作推出的泡麵。
前陣子台灣 7-11 也有鋪貨,不過我沒買就是了....
在日本玩的時候也有看到便利商店有這款
不過老公興致缺缺,加上每天都吃好飽....所以提不起勁買來吃

斑鳩的拉麵碗,還有寫上斑鳩兩字~
吃了好幾家日本拉麵,我覺得每一家的碗都好有它們各自的特色~
不知道他們賣不賣?如果可以買,那我想要買回台灣收藏。

吃完後,老公覺得還是一蘭比較好吃。:P
我其實也沒有特別喜歡斑鳩耶

也許是因為太過期待,吃了之後卻有種 "也還好而已" 這樣的感覺~

這是東京車站拉麵一番街進駐的八家拉麵店,每家都有排隊人潮~ 我們吃完斑鳩後繞了一圈,覺得應該先繞一圈再決定要吃哪一家的。因為,看了好幾家都讓人好心動。可惜的事,我們這次來只去東京車站一次,所以只好等下次再來朝聖了!

  

   

dd35 店家資料:

東京駅 斑鳩拉麵
地址:日本國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9-1 東京駅一番街 B1F
電話:03-32863586

 

延伸閱讀,台北的好吃拉麵

2012.11.15 長濱No.1拉麵  - 膠質豐富的濃郁豚骨美味湯頭
2012.09.11 台北吃拉麵。麵屋輝 (日本大阪柴魚豚骨風味)
2012.04.29 台北一風堂拉麵店,湊熱鬧嚐鮮去
2012.04.11 東區美食推薦:屯京拉麵 (來自日本池袋的美味)
2011.08.02 傳說中好吃的內湖拉麵店:豚骨家拉麵 (西湖捷運站)


 


 

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粉絲團:Valence 。美好的意外
       ~ 即時與你分享我的美食、旅行、生活、心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