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底,決定把開了九年的VIOS換成了 Tiida。 交車前朋友強烈建議我們去鍍膜!買了新車,總是希望可以維持它的外觀,讓人可以看起來新新的。另外,就是我們平常也懶的洗車,車子很容易附著灰塵,長年累積下來對於車子的鈑金容易造成一些細小的刮痕,所以我們特地研究了一下,決定到文林北路上的鎰術去替愛車美容一下。 其實啊,對於汽車美容這一塊我是很不了解的。但是,我很捨得花這種錢,因為自己平常工作也忙碌,沒什麼時間可以照顧車子,維持它的清潔和美觀。讓專業的來處理,這一點我是很認同的!之前的車,我就常常會去花錢給人洗車,或者定期做個大美容小美容的,每次去做完後車子因為打了臘亮晶晶的,看起來非常亮眼。但是~通常都維持不了太久。這次我們來鎰術做了鍍膜之後,感覺很不一樣,所以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鎰術鍍膜生意很不錯,所以都必須要預約才能幫愛車施工。尤其是假日,生意好的不得了,所以預約的時間是什麼時候就盡量準時抵達,以免耽誤了店家的工作流程。我們在預定的時間九點抵達店家,是這天店家第一台處理的車子。

把車交給服務人員,店內四五個人開始要幫我的車子施工了!

首先是把車牌拔下來,這樣施工的時候會比較方便,不會有塊車牌卡在那邊。:P

另外,車內也開始了清潔的動作

就連輪胎,也要洗的乾乾淨淨!

服務人員必須先把車子上的污垢洗乾淨,使用特製的清潔劑,將外表做徹底的清潔

強力的水柱洗清清潔劑

再用空氣噴槍將細縫中的積水清除 每個步驟都可以感受到店家他們很用心的處理

老公很滿意他們認真工作的模樣,處女座龜毛個性的人都這麼誇獎了 我想~ 鎰術鍍膜很合老公的意

店家一旁還有準備休息室,讓顧客可以在這看電視上網,休息一下,等待愛車施工完成。

接著,是將膠條貼在車子的玻璃邊緣。

其實,車子給鎰術鍍膜洗過後,整個就好乾淨了耶! 但是對於專業的店家來說,這樣是不夠的

接下來,店內服務人員要開始替我們的車子做拋光的處理。事先店長有先詢問我們是否願意讓車子做拋光處理,因為有些車主認為原廠的車漆比較好,不希望因為拋光去影響到車子的漆面。對於我來說,我倒是覺得無所謂。因為我的車子沒有一交車就來鎰術鍍膜,所以車子的表面有些細小的刮痕,拋光後這些細小的刮痕就看不見了,而且顏色看起來更加均勻,所以我並不排斥。

看到車子拋光後的效果,感覺閃閃發亮,超美的! 這中間,因為車子的施工過程真的有點久.... 所以我們去天母晃一晃,逛街吃個午餐,才又回來繼續監工。XD

回來的時候,正好看到鍍膜的過程,所以又拿了相機拍了幾張照片。 這鍍膜的過程,其實我也是有看沒有懂。:P 但是看到店家的服務人員工作時那堅定的眼神 然後每個人分工合作 把我的車當作他們自己的車子一樣的感覺 讓我覺得把車交給他們來處理是正確的決定

看到我的輪框,比剛牽車回來還要新穎,這實在太恐怖了!怎麼可以乾淨成這樣啦~~

店內的員工,每個人的工作態度都讓我豎起大拇指用力比個讚。 對於車子每個部位,每個細節,都很仔細的處理,一點懈怠都沒有!

鍍膜的藥劑均勻的塗抹在車子後,接下來要加熱讓它可以附著在車子表面。這裡面溫度好高~~ 站在裡面拍照超熱的呀~ 但是實在很好奇,所以還是跑進來感受一下這高溫!熱熱熱~ 趕緊跑出來去休息是吹冷氣~:P

經過了漫長的等待,我們的車子終於施工完成了 鍍膜後的 Tiida 整個亮晶晶,看起來真是賞心悅目

然後,我們很誇獎的輪框,真的是一點灰塵都沒有,超級乾淨的!就跟新的一模一樣~ 不對不對~ 比新的來要新才對。XD

準備把我們愛車開回家囉~

等待的時候,看到另外一台才剛領車的車主,將愛車送來鎰術鍍膜。 看到車子擋風玻璃上都還有原廠用麥克筆寫字的痕跡,雖然已經擦掉了,但是還是可以看出一些字體的痕跡。 店家使用特製的清潔劑,稍微處理一下之後,那字跡就被處理的乾乾淨淨了~ 好厲害的清潔力啊!

鍍膜後的車子保養與清潔,也可以回來鎰術鍍膜處理。 鎰術鍍膜沒有提供一般洗車的服務,只有替鎰術鍍膜的顧客洗車喔! 看這台賓士來鎰術鍍膜洗車後,又像是剛鍍膜一樣,啵亮的呀~

我們的 Tiida 也準備要回家了~ :P

隔天開車要去上班,看這車子的外觀就像是一面鏡子一樣。

補充一下,鍍膜的效果通常可以維持一整年,因為還做了玻璃的鍍膜(這部分是另外要加價的項目)。店長提醒了我們前擋玻璃因為有雨刷的關係比較容易磨損,所以一年之內還可以回去重新鍍膜前擋玻璃兩次,我只能說鎰術鍍膜真是揪甘心耶~

另外,企鵝店長還很耐心的教我們要如何保養。其實有一個要領,就是不要在有灰塵的時候去擦拭車身!如果覺得髒了,就去洗車吧~ 用水柱沖刷掉灰塵,撒上泡沫,用海綿輕輕擦拭車身。每擦完一小個範圍就要重新擰洗過海綿,確保海綿沒有任何灰塵沙粒,如此一來車子就比較不容易有刮傷! 鍍膜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我們的車子跟剛完成鍍膜後感覺沒太大差異,覺得這鍍膜後的車子更加容易清潔保養。下雨後,車輪會有些污垢,所以我們會去自助洗車做些簡單的清潔。 這段期間我們洗了兩次車子,老公都說自己愛上了幫小老婆洗澡的感覺,簡單的幾個步驟,就讓 Tiida 恢復了鍍膜後光采! 我們的因為鍍膜後,車子洗完不再需要打蠟就閃閃亮亮的,成就感真是超高的耶!

另外還有一個大大的優點,就是雨天開車擋風玻璃上的撥水效果,水滴落在玻璃上停留沒多久就會自動撥離,讓雨天開車視線更加清楚,就行車安全上來說,這撥水的效果讓我們有離不開鎰術鍍膜的感覺了。這下真的回不去了~

特別感謝 IVY & GARY 當天陪我們一起在鎰術等待施工,漫長的等待因為有你們陪伴,時間感覺過的特別快! 也推薦大家,可以替自己的愛車到鎰術鍍膜一下。單價上來說,雖然一次要花費比較多一些,可是做一次可以維持愛車一整年的亮晶晶,我覺得非常的值得。

店家資料

鎰術鍍膜
台北總店 鎰術鍍膜最大的特色就是只要施工一層就可以維持一年以上的效果 因為施工後,在車漆上會行程 "石英玻璃鍍膜層" 具有抗污能力和持久的光澤,另外還有超強的撥水效果
台北市北投區立賢路69號
0981-619-131
官網: https://artcoating.com.tw/
鎰術鍍膜 FACEBOOK 粉絲團

 

 

 

V_facebook_like

arrow
arrow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