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天來的比較早,九月初就過了中秋,晚間的溫度也有些涼意。
秋天不能錯過的就是吃蟹這件事了,尤其是大閘蟹!
那飽滿的蟹膏鮮甜的滋味,每年這季節肯定要吃上好幾回才心滿意足。
特愛那蟹殼上的微笑印記,讓人大啖美食也能感受秋蟹自身的愉悅~

來個不專業開箱,今年秋蟹第一吃,是牧牛湖的大閘蟹。
我喜歡在家吃,可以吃的更自在也很方便。
烹調方式也很簡單,水滾了蒸煮15~20分鐘就可以上桌了~
不用開車大老遠的跑去漁港吃,近年萬里蟹也吸引了不少饕客前往,每到假日車潮擁擠,假日就在塞車中度過,太浪費時間了。
像我這樣宅配到家裡自己弄來吃,既輕鬆又方便。


低溫冷藏宅配到府,收到大閘蟹的時候,每隻都還是活跳跳的,鮮度沒話說!


另外還有兩包保冷冰袋,讓大閘蟹可以維持低溫冷藏的環境。
我想說: 他們的包裝真的很仔細,也很妥善。
包裹送達的時候我人不在家,所以是請大樓管理員代收的。
回到家已經是傍晚了~我的大閘蟹都還活的好好的~ :P


六隻大閘蟹,其中有兩隻是母的,四隻是公的。
我之前好像都是吃到公的比較多,母的比較少吃到
這次可以一口氣達成吃到公蟹母蟹的成就~真是令人期待。


眼尖的你有沒有發現,這每隻大閘蟹身上都有這塑膠牌子,這是每隻螃蟹的身分認證。
牧牛湖的大閘蟹每一隻身上都有這身份認證的標識,這是經過多項國內外食品安全認證才取得的標識,讓我們可以吃的更安心。


背面有 QR code 可以驗明正身


隨手拿起手機就可以掃描,所以就來試試看這大閘蟹的身份。:P


掃了QR code 連結到 CQPC 的網站 (中國產品質量驗證中心),依照指示輸入身分證上的號碼,結果會出現這大閘蟹是來自中國安徽的牧牛湖。


每隻大閘蟹的外觀都很乾淨,而且也無異味。靠近聞還可以聞到藺草繩的香氣~ 要吃之前,為求安心,所以我們先用清水洗一下大閘蟹,別把藺草繩給解開喔,這樣大閘蟹會不受控制~ 把深綠色外殼刷一下,然後白色的肚子那邊也輕輕刷一下,這樣就OK了。


蒸鍋水滾了,就可以把大閘蟹放入蒸鍋中。 要像我們這樣倒著放,這樣蟹膏才不會流出來~在肚子上放上店家給的紫蘇葉,聽說蟹肉比較冷,所以放了這紫蘇葉可以驅寒,也可以去腥提味。大概蒸煮 15~20分鐘,就可以準備享用美味的大閘蟹了。


看這黃橙橙的大閘蟹上桌,真是令人食指大動,家人們也都等不及了~ 要我快點拍照。


選定好我自己要吃的公蟹和母蟹後,各自開動吧~ :P


公蟹、母蟹怎麼分辨?外型上看,母蟹的體積比較小,看肚子就很好分辨了。







看這大閘蟹飽滿的蟹膏,那滋味真的是沒話說的好吃。 母蟹吃蟹膏,公蟹吃蟹黃,兩種我都無法抗拒,都好愛! 母蟹的蟹膏的口感比較硬一點,公蟹的蟹膏口感綿密,那種讓舌唇黏密的感覺,令人效念! 吃大閘蟹,工具很重要,剪刀和挑蟹肉的棒子準備好,吃大閘蟹也可以很優雅。 很多人覺得吃蟹很麻煩,儘管愛吃卻懶的動手,其實只要準備好工具,就簡單許多~ 最後,擷取幾張牧牛湖官網的介紹來跟大家分享這好吃的大閘蟹。






牧牛湖大閘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uniuhu
牧牛湖大閘蟹網站: http://www.muniuhu.com.tw/ 購買連結:http://www.fishbar-seafood.com/index.asp?au_id=14&sub_id=54&prod_sub_id=4
延伸閱讀: 嚴長壽教你吃大閘蟹

 

V_facebook_like

arrow
arrow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