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很少下廚的人來說,水餃其實是很方便的食物。我家蠻少買冷凍水餃的,因為冷凍水餃吃起來就是沒有手工水餃好吃。不過,手工水餃的準備工作其實還蠻繁瑣的,每每準備好所有的配料之後,還要攪拌均勻,一顆一顆的包好,等到煮好端上桌時,其實已經累到不想吃了。這時,就會想說若是有那種媽媽味道的冷凍水餃可以取代,就不用這麼累了。^^



今天去參加了一個試吃水餃的活動,我想我應該找到媽媽味道的水餃了。其實去吃之前,我也不知道這家廠商是哪一家,只知道他們會準備水餃讓我們這些部落客試吃,且自信滿滿的認為大家吃了之後會覺得他們的水餃比另外一家對照組的水餃還好吃。大夥在討論時還覺得,這廠商會不會太有自信了點啊~~~若是我們認為對照組的水餃比較好吃不就糗大了~~:P





桌上擺著四個盤子,有兩種餡料分別來自兩家不同的品牌。沒有標示這水餃是屬於哪一家公司出產的,不過就於外觀來說明顯得可以分辨出兩者的不同。 就外觀看來,A品牌的水餃是我比較喜愛的模樣。試吃的口味,是比較容易受到大家接受的【高麗菜豬肉】和【韭黃蝦仁】。嘿嘿~~正好是我愛吃的口味。





現場貼心的準備小型的瓦斯爐來煮水餃,瓦斯爐的受熱較電磁爐平均。為了不影響試吃的口感,所以堅持用瓦斯爐來加熱,水滾後水餃放進去煮個約莫七、八分鐘就可以端上桌了。冷凍水餃的皮好像比較耐煮,中間也不需要另外加水了。



第一回合比較的是【高麗菜豬肉】口味,剛起鍋時拍的這兩張照片比較之下可發現,若不說這是冷凍水餃......A廠牌的水餃看起來還挺像麵食館買回來的水餃咧~~~它的餃子皮看起來比較綿。B廠牌的水餃比較像是冷凍水餃的感覺,餡料的部分顏色比較深。各拿一顆吃看看~~~





這是B廠牌的高麗菜豬肉,當我看到這內餡的顏色時~~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這好像是某家單價頗高的冷凍水餃。但因為我平常很少買冷凍水餃,吃過的也就那兩三家,所以也不確定到底是不是前陣子家裡買的那種。吃起來味道是還蠻像的,因為內餡有醃製過,所以味道較重!不需要加任何調味料、沾醬,也不會覺得吃起來沒味道。不過吃了這顆後,嘴巴覺得水餃味很濃~~怕影響A廠牌吃起來的感覺,所以喝了杯綠茶沖淡一下口中的味道。





外觀還有剛起鍋模樣比較受到大家喜愛的A廠牌,飽滿的內餡讓水餃可以安穩的站在我的碗裡面,不用靠在邊緣找支撐點。想說要從哪個方向咬才可以咬的漂亮讓我拍下一張內餡的照片,就對這顆水餃猛拍。然後輕輕的咬了一口,肉汁就這麼的流出來了~~味道很不錯。原本以為這模樣吃起來應該會沒啥味道,其實錯了,食材感覺很新鮮,豬肉嚐起來鮮而不腥。我想,高麗菜豬肉的完美結合,就在這顆水餃呈現了。





第二輪要吃的就是韭黃蝦仁口味,外觀看起來和高麗菜豬肉沒什麼太大的不同。但辨識度很高就是了,可以看的出來哪個是A廠牌、哪個是B廠牌。



吃到這B廠牌的韭黃蝦仁後,我就確定這B廠牌是灣仔碼頭的水餃了。就是因為這完整的蝦仁包在這水餃裡面。當初會吸引我買的原因就是這隻蝦。:P 不過,味道還是很重,因為獨門醬料醃製而成,所以只有吃到很重口味的感覺,食材本身的味道並沒有完整的呈現。這多吃幾顆可能要猛喝水才行~~因為還蠻鹹的。



A廠牌的韭黃蝦仁,雖然不是完整的一隻蝦,不過吃的出來蝦仁那清甜的滋味。味道適中,不同於B廠牌的重口味,吃起來較沒負擔。吃了之後也不會覺得特別口渴~~水餃皮的口感也比B廠牌還的Q。很想知道,到底A廠牌是哪家出產的水餃~~~就在這盲吃水餃活動告一段落之後,廠商終於拿出他們的包裝出來了~~



原來是及第水餃啊~~~~~這是他們這陣子推出的新產品。



包裝上標榜著【黃金食材】,特地選用台灣本地有生產履歷的自然豬肉,果菜運銷合作社運送的整顆粒新鮮高麗菜,全自動化切成10mm的寬度,充分的享受蔬菜的脆度旱田度,加上切丁撞的豬後腿肉,快速保留食材本身的鮮度。餡料要求36:64黃金比例(皮:餡料)。麵皮採取十壓公法,完全手工捏花包製而成的水餃



吃起來的確和包裝上說的不相上下,的確很好吃。也難怪廠商會對自己的產品這麼有信心,敢拿目前市面上較貴的灣仔碼頭冷凍水餃來做比較。我吃過兩者比較之後,確實改變心意投向及第水餃的懷抱。除了東西比較好吃之外,價格也是考量的要素之一。以高麗菜豬肉來說,灣仔碼頭一顆單價約5元左右,及第的大概是4元。雖然說才差一塊錢而已,不過一包40顆裝的話也差了40元了。買多的話,其實這價差還蠻驚人的。



下次去大賣場,要買幾包回家放著。肚子餓或是要吃宵夜時,這種有媽媽味道,方便又好吃的及第水餃將會是我的新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