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香港的機票住宿,原本我打算直接購買華航機票+酒店的行程。因為有一天的行程要安排去澳門,所以選擇住在尖沙嘴海港城廣東道這一帶,一來搭船比較方便,二來要逛街海港城要什麼有什麼也夠逛的了。



原本選定的皇家太平洋飯店,就在港澳碼頭樓上而已。可是房間比較小間,考慮到有間房間要住到三個大人一個小孩會比較擁擠,所以我想找別的飯店來取代!看到我同學 Hiver 的blog寫到他們兩個人去住的馬可孛羅酒店的房間是兩張大床,這讓我眼睛一亮!正好符合我的需求。房間的單價來說是比原本要住的皇家太平洋貴了一點點,可是我們只需求兩間房間即可。這樣share下來和原本機票加酒店的花費差不了多少。因此機票和酒店我就分開購買了,沒有參加航空公司所配好的SET。

CX465_food04


今年航空公司機票加酒店的費用,國泰航空的組合比華航、長榮都來的貴。同樣的飯店大概都會貴個1~3千元,可是我又很想念上回和艾瑪去香港時那頓飛機上的早餐。這會機票跟酒店分開購買後,單獨買機票的價格每家航空公司的價差就不會太多了。於是,我捨棄華航改搭國泰航空的班機。



為了可以在香港多玩一點時間,選擇了早去晚回的行程。來回的飛機票每個人約4770元,加上機場稅2650,總計:7390。 出發的那天,我們四點就起床了。梳洗準備一下,就直接前往機場。因為七點十分的班機,我們還多了小姪子早點出發可以選個好位置給他。還好~~這班飛機沒有坐滿,小姪子也可以自己有個位置坐!未滿2歲的他,機票才幾百元而已很划算咧~ ^^



CX465_food05



抵達桃園機場的時間約五點半,完成報到的劃位手續後我們準備通關。一大早的飛機場人潮不多,所以通關的動作還挺快的。然後逛了逛免稅店,第一航廈沒有第二航廈這麼新穎,感覺舊舊的~~免稅店也沒什麼想逛的東西。所以就到上網區打了一篇出發到香港的文章。時間差不多後,就上飛機了!



CX465_food01



這班CX465飛機的位置很寬敞!坐起來還挺舒服的。等飛機起飛後,這飛機餐就送上來了。不知道是否因為經濟不景氣所影響?還是因為台灣到香港的飛程時間太短?這次搭乘飛機的飲料、餐點都沒什麼選擇性。去香港的時候讓我效想很久的早餐麵包沒有上次的好吃。



CX465_food02



上回那香氣真的比較濃郁,這次的麵包是香可是不夠熱,可是裡頭包的料似乎比上次多~~上次好像就是起士味道而已。但是簡簡單單、熱熱的就好好吃。整體比較下來,我是比較喜歡上次的麵包啦~~~雖然沒比較過其他航空公司的飛機早餐。不過~~國泰的飛機早餐還是會吸引我的就是了。下次希望可以再吃到那個三明治啦!



延伸閱讀:[HK2006] 最好吃的飛機早餐CX463 by amarylliss

(我沒寫~拿艾瑪的當連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