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鍋世家_菜盤

昨天有冷到了。下班後....南西盤算著晚餐要吃火鍋?還是麻辣鍋?
她現在可聰明了,知道決定權在SPK手上,也不問我了。看到SPK牽著車到公司跟我會合要一起下班就直接問:今天要不要吃辣中間。我偷偷搖頭...SPK不知道是有看到我的暗號還是很有默契的拒絕了南西。
其實,我想主要原因應該是SPK腸胃不適,沒辦法吃麻辣鍋吧。:P
不過....南西可沒死心。他說吃清淡的鍋饕呢?呵呵~~你看這小妞,真的很伶俐耶。SPK 就說~~到我們家附近吃火鍋世家吧。前兩週才吃過,活蝦是這店的賣點。南西先前也聽我誇獎過,所以馬上就答應了這飯局。

火鍋世家_店內

火鍋世家有蠻多家分店的,在石牌懷德街這家才剛開沒幾個月。我們路過發現,看到招牌上寫著活蝦就很有FU。上回來吃,還蠻喜歡他們的原味湯頭。除了原味的湯頭還有其他風味的湯可選擇:咖哩、蕃茄、味噌、麻辣、泡菜等等。選擇性還蠻多的!不過,我還是偏愛原味的。所以其他種類目前都還沒嚐試過。
像這種火鍋店,應該就是住在附近才會來吃的吧。所以大家穿著裝扮都很居家!

火鍋世家_醬料

醬料就依照自己喜好來調製。這一區他們維持的還蠻乾淨的。

火鍋世家_火鍋料加點

菜盤還算蠻豐盛的,我跟SPK共鍋要多加 $40 共鍋費。這共鍋費用可以抵加點的火鍋料。所以我們就另外加點了九層塔花枝、魚餃。這兩種火鍋料是我每次吃火鍋都會加點的。

火鍋世家_菜盤下鍋

把菜盤的火鍋料都下鍋後,期待著就是等這些火鍋料煮熟好大快朵頤一番。

火鍋世家_麵 火鍋世家_飯

這的飯我吃了兩次....都不大優。煮的有點過爛。麵倒是還蠻OK的。

火鍋世家

我們的主鍋就是這雙拼,可以選擇一種肉加上一種海鮮。我們點牛肉配上活蝦,蝦子還會動...不過不用擔心會在你面前跳來跳去!因為店家已經用竹籤把蝦子給固定住了。所以,可以看到蝦還在掙扎...不過不會活蹦亂跳的。
牛肉挺嫩的,蝦子就不用說了。活跳跳當然新鮮美味。這家火鍋世家離家近...應該會是我們今年冬天的強打!
店家資料
火鍋世家 石牌明德店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懷德街3-9號
電話: 02-28209966





arrow
arrow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