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禮名店

訂婚前兩天,老闆送了這禮物給我。

居禮名店gift

包裝很精美,我要拆開時特別小心翼翼的。很怕破壞了它

居禮名店_gift

拆了包裝紙,還有這深綠色的紙盒包著…盒子打開裡面撲滿了保麗龍……到目前我還不知道這盒子裡裝的是什麼。只知道應該是易碎品。:P

居禮名店03

居禮名店05

原來是對咖啡杯。這是居禮名店代理的英國皇家道爾頓餐瓷,他們有出一系列的月份杯組,老闆挑了我和SPK生日的月份。三月份生日的我是葵花,花語:光輝、愛慕。九月份生日的SPK是雛菊,花語:愉快、幸福。我很喜歡這兩種花語象徵的意義。謝謝老闆送的這禮物!

居禮名店01

網路上找到關於英國皇家道爾頓餐瓷我轉貼如下:

創立於1815年,1887年創始人JOHN DOULTON之子HENRY DOULTON獲維多利亞女皇授與騎士爵位,成為英國第一位受封騎士爵位的陶藝家。1901年,DOULTON獲愛德華七世授權為皇家御用食具,並開始有權使用ROYAL皇家字樣。今日,ROYAL DOULTON已成為英國最大骨瓷出口製造商。除了ROYAL DOULTON本身產品外,ROYAL CROWN DERBY、MINTON、ROYAL ALBERT等三大品牌都屬於ROYAL DOULTON旗下,其中ROYAL CROWN BERBY是最老的牌子,創始於1748年,為第一個獲皇室授權使用皇家為商標的品牌。而最受英國黛安娜王妃生前青睞的ROYAL ALBERT,其受國人所熟知的鄉村玫瑰系列自1962年生產自今遍佈世界已超過一億個。MINTON是在1793年由Thomas Minton等人所創立曾被維多利亞女皇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瓷器的製造者”,以鍍金的宴會食具聞名,廣受世界各王室喜愛,至今全世界的英國大使館仍使用他們的瓷器。在日本其“HADDON HALL"系列受到相當的歡迎與喜愛。

[Royal Albert小典故]
Royal Doulton皇家道爾頓是目前英國最大的骨瓷出口製造商,創立於1815年,創始人約翰道爾頓在1887年榮獲維多利亞女王授予騎士爵位,並在1901 年得到愛德華七世授權為皇家御用餐具,從此開始有權使用Royal皇家字樣,多年來一直為英國皇室御用瓷廠,以鍍金的餐具聞名餐瓷界,也受到各國皇室的歡迎,維多利亞女皇甚至還把它譽為「世界上最美麗的瓷器製造者」。 一直到現在,全世界的英國大使館都還是皇家道爾頓的忠實顧客呢。

其旗下的子品牌Royal Albert是已去世的英國黛安娜王妃生前最愛,為人熟知的鄉村玫瑰系列從1962年長紅至今,世界各地已有約一億個系列商品。古典優雅的風格與22K鍍金的英格蘭鄉村老鎮玫瑰花圖案,在具有高消費能力的上流社會裡深受喜愛。

瓷器如何保養?
1. 切勿將瓷器暴露在溫度急劇變化的環,或者高熱處。
2. 盤點與小碟子在使用前可以用烤箱溫熱,但溫度不可超過100度C。
3. 有金鉑邊的餐具不可使用微波爐。
4. 骨瓷餐具不可做烹飪用,而陶瓷適用於烤箱及冰箱。
5. 瓷器可以用洗碗機清洗,但溫度不可高於65度C。請參考洗碗機說明書,以及洗碗機製造商建議與測試。
6. 手洗餐具時,避免用粗質菜瓜布,或研磨性質的洗劑。
7. 清洗前,先以溫水浸泡,大部份的污漬都可去除。在溫和的漂白水中泡一小時,可去除難纏不易清洗的污漬。
8. 存放碗盤時,請勿堆疊,以免刮傷色釉。雖然餐具表面很堅硬,在堆疊時碗盤的正面可能會被上層碗磐的背面割傷。建議盤與盤之間以紙巾隔離。
9. 請勿懸掛、堆疊茶杯,以免傷及把手。

瓷器的土質分類有那些?有何特色?
1. 骨瓷:牛骨粉與純度高嶺瓷土混合製成,色澤為象牙白,透光性好、質軟、細緻、重量輕。
2. 半骨瓷:少許牛骨粉與高嶺土混合製成,色澤為乳白,質地較厚重、堅硬。
3. 全瓷:高嶺土與長石混合製成,色澤較白,聲音脆、硬度強、質地細密。
4. 強化瓷:以全瓷瓷器再由高溫一千兩百五十度西以上強化處理,色澤亮白、聲音脆、硬度較強、不易破損。
5. 強化琉璃瓷:高嶺土與氧化矽混合製成,並經由高溫一千兩百五十度西以上強化,具有強化玻璃與強化瓷雙重特性,極不易破損,質地堅硬、輕薄。
6. 陶瓷:由陶土及高嶺土製成,色澤呈灰褐色,較厚重,質地脆。
7. 石陶:陶瓷成分再加石英石,色澤為灰,其硬度有如石器且厚重,兼具陶瓷與石器兩大特色。
8. 陶器:由陶土製成,色澤呈現棕褐色,質地較鬆,易破損,因有黏土 成分,可塑性佳。
9. 土、瓦器:均由紅鋁土製成,土器較重,瓦器較輕,透氣性較好。


COSTCO也曾賣過他們經典的玫瑰杯盤組,所以我去COSTCO時要特別注意一下!若是價格我可以接受~~也要買一組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